匿名2022/3/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在職進修時該唸什麼科系?技能學成後該朝什麼方向轉職?

前輩你好,我先說明一下我目前的狀況,
我是21歲女性,我在工作上比較偏向喜歡配合別人,不喜歡獨立作業;個性隨和,善傾聽,喜歡幫助別人解決問題。
目前從事物流中心理貨人員(待遇3萬以上)。
這份工作是我的跳板,為了繳學費才來的,因為它是論件計酬性質,我可以靠勞力賺很多錢來還債,哈。

我大學以高中同等學歷報考,但是目前肄業,最高學歷是國中,以前不懂事,找工作碰壁了。
現在剛開始上聯成電腦提供的電腦軟體課程(office 、adobe、cad),以及TutorABC提供的全英課程,家裡經濟不太好,等自己生活條件許可會在職進修。
現在努力的充實自己,也是因為我想做的是不用花那麼多勞力,一樣可以賺到3萬以上的工作,只是還有點盲目,不確定該往哪走。

我想請問,有哪些工作是比較穩定高薪(3萬起),並且能夠充分運用到我所學的這些技能呢?尤其英文的部份。
而這些工作要唸什麼科系比較好?

我本身興趣是音樂,大學也是唸流行音樂系,只是我認為音樂的相關出路並不穩定,所以放棄了。
針對上述問題,自己目前想到的可能就文書、行政、助理這類吧
但是還有一個問題,我有紋身,在穿衣仍可見的地方,不知道會不會影響🥲
再麻煩前輩給我一些意見謝謝🙏🏻

回答 3觀看 1170
回答 3

Hi 你好,
我想請問,有哪些工作是比較穩定高薪(3萬起),並且能夠充分運用到我所學的這些技能呢?尤其英文的部份。
而這些工作要唸什麼科系比較好?
現在很多工作都有使用到英文喔! 建議妳學習英文到一個程度以後
去參加考試
目前台灣的英語應用在工作上非常普及
如果你現在是從事倉儲類型工作 也可以往進出口貿易研究
該領域需要大量接觸英文
因為妳才21歲 建議妳 先把學歷點好點滿 學歷是會跟著妳一被子的紀錄
如果有想念其他科系 去看看商學院的科系 商院使用到英文的機率非常高

建議妳先去好好讀書 半工半讀 很辛苦 我是過來人 我明白
妳目前有的優勢 是年紀 所以 不要看眼前的小錢
要把自己投資好才能看到更高更開闊的職場世界

加油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建議努力練好autocad, 往電子公司做產品包裝設計,或室內裝璜設計等等,有專業,工作會比較穩定,加油💪!

不知道您所在位置? 三大科學園區半導體廠的技術員加班和輪班津貼加起來每月三四萬以上不是問題,年薪五六十萬也輕易舉。
上二休二,月休十五天,加班都給錢,時間很多想進修口袋也有錢。
你有物流理貨經驗,也可以去投倉庫管理和物料管理,生活比較正常但薪水會比技術員低點,技術員要穿無塵衣日夜輪調工作環境限制和壓力比較大所以薪水高。

如果條件允許建議找時間把文憑先補上,現在很多學校有假日班(以前的夜間部),可以半工半讀,也些大廠會看學歷,可先找中小型廠試試。

有興趣104上先搜尋一下,現在各廠都很缺人,最喜歡想賺錢的員工,若有問題再問。
祝早日找到理想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