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接近40想轉換職涯規劃,想朝專業領域走,會很困難嗎?

以往的職位都是以秘書為主,只有其中一份工作是有做過活動行銷。這三年回台中後去了幾個人的公司,但沒制度薪水也低,主要都是做很多雜事,沒辦法完全負責專案,後來發現台中相關此職位一般薪水低,想去大公司,但職缺少,真的不太容易。因此,因為本身年紀的關係更想努力奮鬥並經營自己的未來,從中獲得一定成就並賺到錢,也不太想再領固定低薪;後來有想往代銷或金融業發展,一個月前也去考了不動產營業員執照,但好像對我投遞履歷並沒多大幫助,沒有後續的面試邀約,最近也想準備金融相關課程和證照。想請教這個年紀轉職轉領域是否非常不容易?請問有什麼建議嗎?

回答 3觀看 1740
回答 3

您好,
關於想轉職的想法,要先給予您很大的鼓勵;但同時也需要提醒您,在面臨轉職和尋求二度就業機會的過程中,遭受到的挫折可能比年輕人還要更大。

透過文字敘述,看到您搖擺於金融與不動產兩大產業。
現階段的您,需要找到明確的志向,與自己的核心能力與競爭優勢。
透過理想職缺的需求條件,發現自己能力不足的地方加以補強;鎖定目標職務後,透過履歷等書面資料,向企業主展現明確的轉職想法,與自己可以提供即戰力的地方。

可以參考以兼職方式累積不動產相關工作經驗,亦可透過相關課程與考取證照的方式了解金融產業,都是累積專業的方法,但在開始執行以前,先問問自己釐清好了嗎?

以上資訊提供給您參考,祝福您轉職/求職順利。

1人拍手・

1 職位都是以秘書為主,只有其中一份工作是有做過活動行銷。這三年回台中後去了幾個人的公司,但沒制度薪水也低,主要都是做很多雜事,沒辦法完全負責專案。考了不動產營業員執照,但好像對我投遞履歷並沒多大幫助。
2 目前房地產交易量逐漸走下坡,考了不動產營業員執照,進入下行的房地產產業,時機不宜。
3 40想轉換職涯規劃,走進全新的領域,是會有一定的難度。
4 思考看看,行政總務薪水也低,但屬基本收入,有不動產營業員執照,兼職擔任房仲,有成交有仲介費,兩份薪資。基本收入固定,仲介費不固定。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接近40想轉換職涯規劃,想朝專業領域走,會很困難嗎?

我們試著倒算回來, 65歲退休, 減去現在40,還有25年奮鬥的時間,如果再花3年的準備,還有22年可以奮鬥的時間,所以並不困難,因為最近聽到50幾歲才考上公務員的。

??所以重點在「專業的培養」。

<u>不管上課、考證照,不管找入門的工作,都需要幾年而不是幾個月的修煉,否則那個專業就沒有價值了。</u>

??沒有速成的專業

所以建議就是拿定的主意,選定後,要不斷地反覆上課、找工作,甚至花幾年的時間切入,我自己有轉職的經驗,修了兩年的碩士,在工研院工作了兩年,總共花了四年的時間,才順利轉職到高科技公司,因為沒有不勞而獲,沒有速成的專業。

以上供參考,希望能幫助到您,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