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最近錄取新工作,但想提早報到⋯

最近錄取新工作,公司問我何時能上班,我說錄取後一個月,大概8月底或9月初,因為面試當下不知道有沒有機會錄取,今天接到錄取通知,9/1上班,但我本來的公司未滿一年,其實提早十天告知就可以離職,順利的話大概8月中可以離職,因為也擔心新公司會等我太久,請問可以跟公司說我要提早入職嗎?

回答 7觀看 2953
回答 7

您好,

可以唷~
就直接說就可以,我想對方會很開心。

你好 日安:

1. 目前到9/1還早,聯絡人資安排提早報到即可。

2. 離職交接要確實,文件(未完成、進行中、已完成)

3. 有offer沒什麼好怕的。

以上給你參考

您好:
請打電話直接跟新公司說,是否可以提早報到?以及報到日期是甚麼時候?看看新公司如何回答!要看公司安排,有時候也不一定可以提早報到!

您好,
直接打電話請新公司的人資安排,大部分的用人單位都會同意,因為及早報到能夠及早進入新工做狀況,但是也要考量人資在報到手續的辦理上,有的可以個別報到有的是需要集體報到,總之,問清楚狀況就可以因應了,加油?!

是的,你可以告知新公司自己最快可入職的時間,但雖然在舊公司未滿一年,提早十天告知離職就可以,只是在工作交接上,仍是要保持良好的互動,完成現在手邊的任務為主,因為很難說現在的同事或主管,在漫長的職涯路上,會不會有再相遇的一天,因此,良好與負責的態度,也幫自己的未來舖路。

您好,建議您在跟新公司詢問是否能提前報到的同時,同時也詢問目前公司是不是願意在您提出離職後十天願意讓您走?雖然勞基法規定是十天,但也許主管會希望有找到新人再讓您離開。職場上多留一些互相,對您未來轉職會比較加分。新公司既然都確定9/1,就代表這個時間新公司是可接受的。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 錄取新工作,公司問我何時能上班,我說錄取後一個月,大概8月底或9月初,因為面試當下不知道有沒有機會錄取,今天接到錄取通知,9/1上班,但我本來的公司未滿一年,其實提早十天告知就可以離職,順利的話大概8月中可以離。
2 回復新公司,9/1上班,OK。
3 本來的公司,8/1提離職,離職日壓在8/31。
4 完成交接,勞健保無縫接軌。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