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喜歡台北的自由,有時喘不過氣,回嘉義工作可以省很多,該回去嗎

我一直在台北工作,一直在充滿競爭力的環境下,也得到了許多機會,工作一直很高壓,但有時我好像很享受這種生活方式,雖然常常感到喘不過氣。

最近因為健康和心理狀態,我開始考慮是否應該回嘉義工作。回嘉義可以省下不少生活成本,而且能更接近家人和朋友。但同時也很害怕自己會因為離開台北而失去競爭力。

台北的工作環境非常有挑戰性,我其實也因為這個環境成長很多。擔心自己如果回到嘉義,會掉進舒適區,能力成長機會有限。也很害怕自己的能力下降。

覺得很糾結,要決定家庭和事業之間的優先順序,也不知道哪個選擇對我的未來更有利。離開台北好像遠離競爭高的環境,或許碰到的人事物、能激盪出的火花也會相對少,但回嘉義或許也能找到職涯不同層面的滿足和成功。不知道該怎麼辦

回答 4觀看 947
回答 4

Hi 你好:

看完你的問題描述後,其實我自己非常能感同身受,當初服完兵役後,決定上來台北找工作最大的原因就是希望自己能在競爭強度大同時也充滿機會的地方好好拚一下工作,在這樣的競爭氛圍之下,雖然會有壓力,不過同時也讓自己能夠快速成長以及實踐自己的夢想。

所以,回到你的問題,我會認為還是得花時間好好思考一下「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倘若真的沒有答案,也許可以換個角度想想看:「如果我現在放棄xx,未來五年後或是十年後,我會後悔或是遺憾嗎?」我自己過去用這樣的方式,對於突破一些盲點是滿有幫助的。

另外,我們在思考的時候,常常可能會掉入一個陷阱是:非黑即白。舉個例子來說:常常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如果在外工作,就無法兼顧家庭,所以就非常煩惱是否要離職才能專心照顧家庭,這時候可能就會掉入「要離職或是不離職」兩種選項的陷阱。但如果多去思考一些選項,譬如說:有沒有可能找一些能夠WFH的工作,是不是可能就能夠解決這個困擾?多思考一些可能性,也許就可以讓自己的困擾減輕不少。

以上是我一些簡單的想法,希望對你有些幫助,祝一切順利

3人拍手・

我以自身價值觀來回答您的問題,給您另外一種方向。

因為你的工作性質,可以預想回嘉義的機會相較台北會比較少,雖然你很享受挑戰,但我認為人生充滿了挑戰,除了工作上的挑戰外,我自己的優先順位會先以健康和心理狀態為主,自己的狀況調整到最佳狀況去面對一切。
我也認為另一位前輩說的不錯,眼前的選項不一定只有二選一,可以多去考慮不同的層面,我會以身體健康優先再去考慮薪資福利未來性等,你還這麼年輕,未來的路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接受挑戰的同時也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才是長遠。

2人拍手・

您好,上述提到健康和心理狀態的部分,個人建議是優先考量的順序,因爲這兩者若無法在正常狀態下生活,什麼事情都無法處理。

利用醫療、運動、聚會、同事、朋友等的協助,先試著改善這兩個重大任務,再來考慮地點的問題。

1人拍手・

台北的確有些別得城市沒有的東西,
高鐵,網路,台灣的城鄉差距越來越小。

個人主觀的建議都是在家千日好,
在玩面玩夠了,多回家陪陪父母。
可以關鍵字"北漂" 參考先前討論。

祝 如意順心!

 https://giver.104.com.tw/giverSearch/question?keyword=%E5%8C%97%E6%BC%82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