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公司常態性加班該怎麼辦?該選擇離職嗎?

我是中字輩碩士,第一份工作是現場監工,但是因為沒辦法接受周休一日和工地環境,所以半年後就選擇離職。
現在在顧問公司擔任工程師三個月,但同事們每天都待到超過11點才下班,六日通常也都還要進辦公室,但老闆只要看到有人比較早下班(ex:9~10點)就會覺得那個人有餘裕,會把工作量繼續丟過去,變得完全看不到提早下班時間的可能性。
最近有同事私下決定要團結起來向老闆反映,也有同事醞釀要準備離職,但如果我離職的話,履歷上會變成一年內換了三個工作(而且是畢業後第一年),我很擔心這樣會影響未來的職涯發展......

回答 6觀看 4237
回答 6

1 第一份工作是現場監工,但是因為沒辦法接受周休一日和工地環境,所以半年後就選擇離職。在顧問公司擔任工程師三個月,每天都待到超過11點才下班,六日通常也都還要進辦公室,但老闆只要看到有人比較早下班,會把工作量繼續丟過去,變得看不到提早下班的可能性。
2 因為沒辦法接受周休一日選擇離職,顧問公司六日通常也都還要進辦公室,那第一次離職的因素並沒有改善,也許營建業的工作環境就是如此,要改善,除非展產業。
3 一般,組織內部員工有反彈行為,決定要團結起來向老闆反映,也有同事醞釀要準備離職,能夠的話,獨善其身,走自己的路,由其不參與同事集體離職。
4 顧問公司若真的走了幾位同事,而您還苦幹實幹堅守崗位,這不是瞬間在公司提升排名。
5 老闆只要看到有人比較早下班(ex:9~10點)就會覺得那個人有餘裕,會把工作量繼續丟過去,有做不完的工作,顧問公司業績不錯,可以生存。
6 老闆會把工作量繼續丟過去,有操盤能力,有底子,是一個可以跟隨學習的長官。
7 學到該學的再走,不急,也不會有影響未來職涯發展的可能。
8 祝福您。

3人拍手・

會建議留下來完整你的經歷, 常態性加班很辛苦. 但對於你的履歷反而是一種保護.
如果連這個崁沒辦跨過, 那難保後面碰到類似狀況你會堅持下去.
往往這類型的工作能待的沒幾個....但久了就會讓你的價值提升許多.
加班既然都留下了, 那更應該讓自己在這段時間累積經驗 & 能力...與其抱怨加班太多, 不如去看自己哪邊還可以補足的. 做了會了~那些就會保留在你身上, 跟著你走的.

這時候的你應該盡可能多做一些, 誰知道哪天你機會用上這些經驗呢

您好,
剛畢業確實會有摸索工作的蜜月期,這是可以被諒解的,但是重要的是接下來要慎重選擇工作,不能一直再換,要想辦法在工作崗位上克服所有的困難,讓解決問題變成工作經驗的累積,才能使自己越來越強壯,加油?!

我在臺灣企業都是這樣加班,有時候到半夜。我的主管每天都到2~3點
以上為大企業台積電之類

營造業環境很多公司的確會產生加班情形,所以建議未來轉換公司前先探聽該公司在業界的名聲,不過因為營造業普遍累積經驗期可以換一種思考,當然加班時間不要太操太長導致身體透支,但換個想法是最快的時間內將該公司的專業學起來,然後增加一點經歷上的內容,這樣尋找下一個幸福的工作機率才會升高。

營造相關產業發展空間非常大的……換工作爭取經驗的同時也是增加薪水的機會!就算已換過三十個工作?有證照有經歷-工作還是會源源不絕的來到你身邊!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