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商科學生畢業後想當剪輯師??

你好,我是商管科的應屆畢業生,畢業後想轉職做剪輯師的工作。

目前無專業的剪輯經驗,但從國中開始對剪輯就有很大的熱忱,因希望能透過這段期間,累積工作經驗以及作品集。因財務上的問題,未能在專業設備及軟體上有大量的資金挹注,只用過像威力導演、movie maker、imovie等較為初階的軟體進行剪片。

近期想到新興產業擔任實習剪輯生,想請問要如何規劃??有甚麼管道能加快剪輯上的專業?? 如果想藉由參加競賽累積實力,在沒有專業能力,卻充滿熱忱的情況下要如何找到隊員呢?

回答 2觀看 1590
回答 2

1. 商管科的應屆畢業生,畢業後想轉職做剪輯師的工作。無專業的剪輯經驗,但從國中開始對剪輯就有很大的熱忱,因希望能透過這段期間,累積工作經驗以及作品集。
2. 剪輯師的工作屬社會需求不高的領域,104提供2個職缺,1111提供124個職缺,表示在特定領域的特定人員。
3. 從國中開始對剪輯就有很大的熱忱,顯示您是打從心中喜歡這行,應屆畢業生不想從商,只想擔任剪輯師。整理履歷與自傳,將主軸全放在剪輯。
4. 包含104與1111總共只有126個職缺,選擇地區性可到達的公司,也許只有十幾家,一網打盡每家都投遞履歷,等候面試。
5. 祝福您。

既然已經畢業,就要馬上來學習影視的前製實作。否則再等也等不到剪輯工作。剪輯是非常主觀又不能靠助理來打工插手的。甚至還要超越導演、修補導演的弱點。就像單人駕駛的戰鬥機一樣。在專業剪接室裡,助理只能打雜,短期內學不到可以自己發揮的東西。 自己沒有拍過片,沒有導演過影片,就不能剪好影片。因為原片是別人拍的,你是後製,材料拍少了、拍錯了,你也無助,拍多了,拍壞NG了,也是導演來選,除非你用剪接技法能勝過導演、挽救笨導演,否則只有照指示去按鍵操作而已。好壞成敗是他家的事。那就是"剪接工",不是剪接師。你會發現,最近網路上很多人都自己拍片,卻還在到處找人幫忙後製剪輯。是不是很奇怪?片子都拍好了,為什麼要找別人剪呢? 自己用威力導演照順序剪剪,接起來不就好了嗎? 多數這種案件, 都是拍好了,接不起來。可是剪輯師要接辦也很困難,因為拍錯了、拍漏了、拍少了,就很難挽救。有很多情節是不能重來的。場景已經拆了、爆破了、馬匹已經死了、婚紗已經退還了、洪水已經退了、演員已經翻臉了...喪事之後不能補拍了等等。可見,前製時要有後製的知識和計畫,後製要能有前製辦不到的救命方法,比前製人員更懂前製實務的細節。我建議你一畢業,先不要想上班去剪輯,還不會做,就要發薪水,讓你從頭學習犯錯? 公司是不放手的。要自己從拍片的運鏡、分鏡、分段、分場、轉場、控制時間速度,旁白收音等等,實際跟著做各種前製助理,學好拍攝各種影片類型、戲劇片。紀錄片。長片、音樂短片、廣告片、播報片、動作片,攝影、配音都參與,都學好,一貫完成,學會在NG之後,靠調度、修補來化解危機,才談得上剪接。有了各種作品和經驗,剪接能發揮什麼,就了解了。因為沒有在專業學校實際學過前製,就要趁現在年輕趕快自己先實際拍攝,自己做出完整的影片,自己配音好、剪接好,準備應徵時當做樣品用。或者,跟定一位導演,學習當製作助理,或者,跟專業老師學好前製各種工作,一貫完成它幾十支影片後,才能知道剪接工作的重點。因為,剪接師既要服從導演,又要超越導演,還要要挽救笨導演、笨演員、挽救前製同仁的失誤。你說,需不需要超級功力呢? 所以, 目前想要進入這個職場,不是從後製剪輯學起。要先去上班當攝影助理、小弟、扛腳架、搬燈具、買便當、掃地都可以,跟隨前製組學習,薪水是少,卻可以學到全面導演、攝製、配音知識,順便跟著跑腿,再去了解剪輯工作就對了。不要等著直接去學剪輯。剪輯軟體好壞差別不大,不會技巧買多貴的軟題還是不會。會剪輯後用啥軟體都沒差。準備一兩年時間賭一賭就是了。我帶領訓練出來的六位剪輯師,都是這樣跟我學成的,還都學會神怪3d特效,變得全能、自己開工作室在賺錢了。只不過,金鐘獎牌是我上去領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