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轉職】從行政工作處境到想要的美編人員之路,該如何做?

各位Giver好,我是出大學後,在社會中探索而逐漸發現自己心中想成為某樣職位的人,但現實的考驗與時間和能力等種種壓力下,發現<轉職>是一門議題,到自己所想要的環境並非一朝一夕也並非興趣熱情就可達到,在此想借助大家的力量,聽聽大家的想法,以協助自己能與心中想要的自己更近一步,感恩。

<自我背景介紹>
一、工作職涯簡介: 大學企管系畢業-今年(2021年)是第七年,
103-104年 美髮品相關的網路行銷當業助*1年。104-105年 考公職*2年,在期間有短暫接觸餐飲業打工、課後輔導人員、人資助理經驗一個月。106-107年 在書店當服務櫃台人員*7個月。107-108年 在蔬食料理店*1年。108-109年 在代書事務所*8個月。

因最近一份工作中,接觸到要用photoshop製作特刊的任務,這引起了自己想要多學習的心情、也勾起自己喜歡創作美麗東西的回憶感,故參加職訓局舉辦”多媒體網頁行銷專班”課程,學習到運用PS、AI製作許多平面設計,也在結訓時做出一本作品集,並修改履歷投往電商領域的店家投遞,有接到幾家的面試,但結果出在於:技術的純熟度不佳、精緻度不佳、當下測驗中缺乏美感設計、處理修圖的流暢度不佳,故一一被打回。

二、目前(110.01月)工作處境 : 最近剛被一間公司所錄取,在裏頭當任客戶維護行政專員的職務,選擇這份工作主要原因:
1. 需要這份工作,以維繫經濟來源。
2. 這份工作內容所要求的工作內容,應能勝任。能勝任工作對我而言很重要,以致可以抓回工作與生活的心情平衡、也可安排其他事項。

三、找工作(109.9月)到找到工作(110.01月)心態 :
1. 會感到自卑: 因沒有到一個良好發展的處境、也沒有真正金錢累積。
2. 行為上發現自己將盡量避免與人交流,包括之前的朋友。

< 三大問題諮詢 >
詢問1: 如何依據現況替自己規劃一條前往美編人員的學習道路 ?
詢問2: 轉變到美編的期間要怎麼拿捏?大致上的轉變期間是多久?
詢問3: 過程中,心態該如何調適?

回答 2觀看 975
回答 2

回覆 : 從行政工作處境到想要的美編人員之路,該如何做?
你好 我是廣告設計高職畢業 當時美工完稿還是純手工製作 畢業後從事設計工作近10年期間 之後因跟先生創業失敗 為了經濟因素轉戰電話行銷業務工作10年 對於業務工作真心累了 想回到設計工作 已經沒有手工完稿 完全電腦化作業 又開始漫長的自學道路 中間又為了能更接近設計工作 到型錄設計公司做會計 一心只想再轉到設計行業 也做過一個月2萬7的小美工 所謂心想事成 一心只想 事就成 你的決心自然會成就你往你想去的道路前進 雖然路途坎坷又狹小 不要拒絕真心關懷你的家人和好友們 他們的溫暖是你堅持下去的動力
1: 如何依據現況替自己規劃一條前往美編人員的學習道路 ?(自學進度本身就很難控制 但是借助有系統的課程 會讓自己穩定進步 經常給自己出作業 例如參加一些設計比賽 透過參加比賽 會讓你接受到更多的設計想法 嘗試去完成作品 會了解自己缺乏的項目!)
2: 轉變到美編的期間要怎麼拿捏?大致上的轉變期間是多久?(這部分很難有準確的答案 你可以自學 也可以從美工助理做起 只有一步步多接觸這個行業工作 實力才能進步! 我自己本身從電話行銷轉到正式美工設計花了近3年的時間 !)
3: 過程中,心態該如何調適? (只有一句話! 你真的 真的 真的 這麼想做這份工作嗎? 既使需要花那麼多的時間 精神 金錢 你也要做嗎?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 那麼你的心態已經調整好了 缺乏美感設計、處理修圖的流暢度不佳 那有甚麼了不起! 總會進步的!! 就看你的堅持夠不夠!!)
本來夢想就是不容易完成的 (不然睡覺就好了 夢裡甚麼都有!! 呵呵 ) 祝福你 加油!!

2人拍手・

你好,我也有在職訓局上過課喔,其實在那之前已經有自學過PS跟AI了,我也不是設計相關科系畢業的,之前就有經歷過轉職到美工人員過程,後來因工作上某些因素才離職,之後找不到工作才去上課的。

老實說如果已經找到工作且薪資方面還可以會建議先做個1~2年,在這期間再多加強自己的能力;如果要找美編或美工人員的話,我的經驗大多是考去背或排版設計傳單,老實說自己的能力也沒有強到哪裡,去背時還被點出是剛接觸軟體的程度(但最後還是錄取了,應該是真的缺人)。

如果真的要走美編人員,可以試試去找某些大賣場或是一些傳統產業的美工人員,要求會比較不高,再加上有作品集的話,應該很容易就會錄取,但薪水也不高就是了,是可以累積相關工作的經驗;或者可以利用假日去補習班(聯x、巨x)上課;電商公司的話,會比較要求美感(因為要設計banner),自己也是被電的很慘,我覺得找美編工作的路上,有一半還是要看那間公司是不是願意給你機會吧(也是有只看作品集之後就通知錄取的),以現階段還是先繼續工作吧,畢竟沒工作真得很可怕。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