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面試後致電詢問,得到的回覆讓人覺得不解?

是這樣的,目前在職的工作為招募,有近半年的時間。之前的工作經驗都偏向教育訓練(近3年)最近有機會面試其他公司的招募一職。該公司人數約1600人左右。面試時有測性向測驗,顯示穩定性較不足。故面試當日有稍微針對此項做說明,也有說明現職公司主管對於我的評價抗壓性夠。也有針對這半年於招募上的績效多做說明,與面試官當日聊的很開心,面試官也有說明產業背景相似。面試當日為週四,有告知下週一會告知是否錄取。但當週一我致電詢問時,得到的回覆是,目前包含我在內有2位覺得不錯的人選。目前主管審核中,言談中對方不停抱歉,也希望我可以等他們一下(約2-3天的時間),想瞭解是否對方說的是實話,還是我只是備取,其實他們在等另一位正取的回覆呢?

回答 6觀看 3859
回答 6

您好,分析您碰到的情況,的確有可能是兩位人選都合適,在最終決選的過程當中主管們可能也是傷透腦筋也說不定,在最終簽核完成之前,公司擔心其中一人最後未接受offer,所以在求職者也願意等待的情況下,公司有可能盡可能兩位求職者都要保留可能性。還有另外一個可能,就是您跟另外一位求職者都是他們想錄取的人選,但考量當下想選錄用另一位求職者,故想讓您知道公司認為您不錯,希望未來他們還有缺的時候您還會考慮他們。

有的時候找工作多少還看緣份,可以寫封感謝信來看看公司的回應,感謝信通常會留給公司不錯的印象。如果還是沒有獲得回應,不如就當作跟這家公司暫時無緣,努力過沒有結果就放寬心,趕緊再找尋另一家公司,希望您找到合適且理想的工作,加油!

4人拍手・
2人肯定

已經到了揭曉日星期一還有所謂的未決定,幾乎可斷定就是婉拒的場面話,怕太傷害你的心情,建議你快點邊找下一個工作。若你真的很希望進這家公司,就寫個感謝面試信之類的,增加被注意的機會,並留下自己的聯絡方式,讓對方有職缺時,能再找到你。面試時,未錄取會不會通知,最好當場向面試官提出,公司不會再乎面試者有沒有在空等消息。大多是以有通知才算錄取為主。沒通知就是沒有。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既然做招募就會知道會有各種可能性。不該將希望都寄託在同一家公司,應該持續投遞履歷、面試,直到錄取新公司。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台灣大部分公司沒錄取就不會通知,也許是尷尬不知道怎麼説,你去問人家只是説些客套話。
公司可以選員工,員工也可以選公司阿。
過去就過去了,當個經驗,看自己哪裡不足,不必再留戀那個職務,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也許下個更好的工作在等你。

其實很多求職者都會覺得
在面試當中跟面試官談得很愉快或是很好
就覺得很有錄取的把握
但其實這不確定因素太多
因為或許跟你聊的面試官不具有最後決策權
也或許他跟其他人也都聊得很開心
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因此誠如其他顧問所述
趕快找尋下家公司方為上策

另外針對你提到職業適性測驗中
測出你穩定性較不足的部分
個人覺得如果你是從事人事招募工作
應該也會多少知道哪幾題是在測你穩定度
針對這個部分我是覺得你可以稍做調整
有時候找工作
真的也是需要"包裝"的
畢竟人資對你不認識就是從你的資料上認識你
難免會有先入為主的印象
即便你解釋了
但那個數據還是在
難擔保他在考量的時候會把這個部分納入進去
以上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依據您的提問,建議放下得失心,不要過度臆測面試公司的回覆,若獲得理想的offer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若是無任何回應,當作很好的一次實戰經驗,再接再厲!以上提供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