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就任貴公司,卻被曾待過貴公司的同事否定能力

前輩您好,
現齡24歲,私立大學資管系畢業,於目前公司待滿2年。

目前年後想轉職,也想到貴公司任職,現同事曾在貴公司認為我還沒有準備好,說是貴公司的PM很操,需要高抗壓性,但並未明講我實際缺乏的能力。
在現任公司同事們對我的看法有分歧,雖然上述的同事是我私下的朋友,原以為他和大家一樣都覺得我能力不錯,今天跟他私訊完讓我滿受挫的,想請問貴公司真的需要什麼樣的特殊專長嗎?
謝謝您。

回答 30觀看 7330
回答 30

建議準備好就直接去應徵喔!
自己的合適 不應透過他人的評價來判定
而是需要透過自己本身的努力去實踐自己想要的人生
不管是工作 或是其他事情

7人拍手・

104?

1人拍手・

1. 現同事曾在貴公司認為我還沒有準備好,但並未明講我實際缺乏的能力。
>>> 所以, 這是主觀的認知, 不代表客觀的事實. 聽聽就好, 隨風而逝就行的意見.
2. 說是貴公司的PM很操,需要高抗壓性,
>>> 會賺錢的, 快速成長的... 公司, PM也好, OOXX職位也罷, 大概都沒有只要負責坐在位子上, 等薪水入帳的工作. 要成長 (技術的, 物質的, 經驗的...), 就要付出, 哪裡都一樣!
3. 如果要去應徵, 上面的第1點, 完全不用提. 加油!

6人拍手・

趁著年輕, 就去試試。 成長必然伴隨痛苦。 如果該公司帶來好履歷, 就值得去闖闖。 但先打聽裡面是否有地雷。 如果地雷很大顆的話, 就先不要去做炮灰。或是避免進入該單位。

1人拍手・

每個人的天賦和性格都有所不同,對方的認為可以參考,但不全是正確的方向。你需要正視的是,此職缺是否有符合你的期望,具有自信能夠勝任,我相信就是最好的答案了!😊

1人拍手・

您好,我不確定您說的貴公司是否為我之前的服務公司,然而,不論是否為我的前任公司,恕我冒昧,從您的發問方式,我認為您目前尚未準備好更多的關於專業的PM挑戰。
您可以先了解產業,了解職能,了解公司,最後審查自己是否準備好了。沒有所謂的特殊專長,你應該要審查的是你具備一位專業的PM的能力了嗎?
加油,你可以針對產業界、對供應鏈、產品推廣、專案管理.....進行更多深入的學習。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現同事曾在貴公司認為我還沒有準備好,但並未明講我實際缺乏的能力。

>>> 1.是你單方面說法, 2.代表有人已經對你有了成見, 放棄吧, 除非他們改組.

2. 說是貴公司的PM很操,需要高抗壓性,

>>> 有可能說明要的是低薪但能力要強的. 高抗壓性這點, 看對方認定了, 是要對人(同事相處)或對私事(薪資要求),公事(客戶或案件壓力.).

總體建議:等公司改組吧, 不然成見已經在了, 你進不去的.
想進就降薪試試, 不然就放棄吧.

1人拍手・

很抱歉聽到你目前在公司同事間有分歧的情況,這可能是挺令人沮喪的經驗。關於你提到的特殊專長,每家公司的需求和文化都有所不同,但我們可以討論一些在職場上受歡迎的特殊專長。

1.技術能力:具備專業的技術能力和知識在現今科技發達的時代非常重要,特別是涉及到數位、軟體開發、數據分析等領域。擁有這些技能可以讓你在公司中扮演重要角色。

2.創意與創新:能夠提供新穎且實用的創意,能幫助公司在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創新不僅僅適用於產品或服務,還包括流程改進、解決問題的新方法等。

3.團隊合作:展現出卓越的團隊合作能力,包括有效的溝通、聆聽和協作。這樣的特殊專長將使你在公司內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並提高團隊的效率。

4.領導能力:如果你能夠在團隊中發揮領導作用並有效地指導他人,這將在公司中讓你脫穎而出。領導能力涵蓋了激勵、指導和解決衝突等方面。

5.自我學習與成長:展現出對於不斷學習和自我成長的渴望,並將所學應用於工作中。這樣的特殊專長將使你不斷進步,有助於適應公司發展的變化。

6.解決問題的能力:具備分析和解決複雜問題的技巧,這是一種寶貴的特殊專長。能夠快速且有效地找出解決方案,在公司中是非常受歡迎的。

請注意,這些特殊專長在許多公司中都受到高度重視的能力。如果你能夠發展並展示這些特質,將有助於改變同事對你的看法,並有助於你在職場上取得成功。此外,也建議你和同事們坦誠地溝通,了解他們對你的看法,並試圖改善任何可能存在的誤解或問題。

1人拍手・

沒去試,只靠別人嘴上說說就否決自己蠻奇怪的,每一間公司文化都不同,而且別人認為難的,不見得你就做不到啊?
不過降薪以就,不是很建議就是了
剛入職,為了熟悉新公司的產品,怎麼可能不累,但熟悉後理應好轉,除非新公司政策訊息萬變,只要有其脈絡,上了軌道就應該能上手才是。

1人拍手・

很多的機會不是來自別人說,而是自己的自信心。
有沒有把握自己能力如何是藉由一些指標來評估,而非誰說可以,誰說不可以。
如果你認為準備好了,大膽往前走。面試就知道了。
如果你還沒準備好,立定目標,一點一滴的達成。
你需要的是自我實現,而不是聽別人說。

加油!

1人拍手・

不論什麼產業或職務,都有其專業度的要求及需要一定的抗壓性!

一個人在工作與生活是有兩個面向的,若您的訊息來自「同事兼朋友私下」就他片面對您工作內容的了解及與朋友的相處互動來給予回饋,那我認為其參考價值是低的,因為他的回饋是主觀的。

若您真想知道自己在工作上的表現,或許可以直接與主管聊聊,過程中或許可以了解自己的表現如何,是否確實有如同事所說的狀況。

最後,若您認為自己的能力不錯,想要投遞履歷尋求其他機會,就去嘗試吧!在跨出第一步之前您永遠不會知道自己的猜測是否正確,即便遇到挫折,那您也獲得自己確實需要提升的方向,持續努力一定會有所收穫的!

祝福您工作順利!

1人拍手・

一般對PM的基本要求除了需要較佳的英文聽/說/讀/寫 (特別是conversation) 外, 特別需要有RD/工廠的專案管理經驗. 所以比較建議是能在目前的工司想法先內轉當PM (相對比較容易), 待有幾年經驗後再換公司, 這樣除了錄取率增加外, 還比較有機會談年薪加20%~40%...至於操不操還是要看自己可接受的層度, 沒試過怎麼會知道自己能不能接受. 再說, 年輕人的身體較健壯的話, 也比較耐操. 所以若以上都達到的話, 或許也可以試看看...

1人拍手・

別人的意見作參考即可,別太認真他人閒言,自己最了解自己的能力,以自己的需求做考量,決定好就去做!!!
我剛來現公司上班時,有許多先進都來指導,要我小心誰...提防誰...,熟悉後發現不是這麼回事!!每人都有自己價值和考量重點,他不喜歡不認同的,搞不好你覺得是ok,所以自己確認就好,別人的意見要多抱懷疑的態度....慢慢求證確認

1人拍手・

「標題:想就任貴公司,卻被曾待過貴公司的同事否定能力
內文:[未指名] 前輩您好,
現齡24歲,私立大學資管系畢業,於目前公司待滿2年。

目前年後想轉職,也想到貴公司任職,現同事曾在貴公司認為我還沒有準備好,說是貴公司的PM很操,需要高抗壓性,但並未明講我實際缺乏的能力。
在現任公司同事們對我的看法有分歧,雖然上述的同事是我私下的朋友,原以為他和大家一樣都覺得我能力不錯,今天跟他私訊完讓我滿受挫的,想請問貴公司真的需要什麼樣的特殊專長嗎?
謝謝您。」

以所篆文章本身來說,作為社會人這程度的寫文能力就已經不及格了。
而 PM 還是在各職種內,算強調需要溝通能力的職種。
建議另尋其他職種,或是先自行改善各種社會人所需基礎共通能力。
.

2人拍手・

最近看到一個劇.
該做喜歡的事,還是擅長的事?熱門韓劇《代理公司》的 職場哲學.
人不該做喜歡做的事,而要做擅長的事。
重點不要看錢辦事, 若你事做的不怎麼樣, 又被主管知道這件事, 大都會被冷凍.
除非你有人脈.
做擅長的事, 才有成長空間, 也才有"被需要的價值".

2人拍手・

說真的,沒有ㄧ間公司你進去什麼都會,每家文化體系及經營項目不同,如果剛進入公司就被前輩如此批評,那有可能你基本的專業知識不足,需要補充,且進入每家公司之前,請先了解貴公司所需技能是不是自己可做的,如果項目內容不懂,網路非常方便,請先進修一下,如有幸已經進入公司,不懂地方請先爬文,不懂再去問,這是現在年輕人的通病。

3人拍手・
1人肯定

你還年輕, 別太在意別人的看法, 而且新公司也不會因為那位同事的話就全面否定你, 重點在於你在面試時的表現以及你是否有做好充足準備來應徵那份新工作, 若你進去後表現好, 那位同事的話自然就沒甚麼用, 因此一切還是取決於你自己的表現, 要對自己有自信一些。

1人拍手・

你自己沒信心?
如果準備好了,就不用再問其他人,他不合適不代表你不合適。
除非,你被說中了?
技能只能「騙吃騙吃」,很多時候需要別人COVER,
那就,先去補足本事!補足你自己的信心!
再去挑戰別人認為你辦不到的事!

1人拍手・

因為資訊不是很完整, 我會建議你問身邊的同事這個問題. 你覺得我有什麼地方需要改進, 針對於目前被賦予的工作內容或者"若"我想要挑戰更高一階的位置的話, 我還欠缺了什麼樣的能力..等等. 另, 我也建議自我審視自己能力不足之處, 誠實面對自己能力不足之處之後, 會海闊天空喔! ^ ^

1人拍手・

踏入社會工作之後,其實你應該要感謝願意指正你、願意跟你說實話的人;既然你認定他不僅是同事更是你私下的好朋友,如果你對於他給你的評論與指正有疑慮或不清楚,為什麼不好好地跟他談一談? 了解它的具體看法是甚麼? 聽聽看他給你的建議是甚麼呢? 特別是他曾經在你想去應徵的單位服務過,總是比你更清楚那個單位的狀況,同時他也對你有一定程度的了解,應該可以提供你具體的參考建議才是。

假如你的朋友跟其他同事一樣都只說你好的部分,或許你會很開心也會很有信心,但除此之外,能保證你一定可以錄取? 能保證你一定可以勝任嗎? 換個角度,你跑去問應徵單位的前輩,提到你的朋友對該單位很操的評價,更提到PM工作需要高抗壓性等等,請問對於一個對你並不熟悉的人來說,聽完你的描述之後,會如何解讀呢? 會不會造成你朋友的困擾呢?

Anyway,有二個建議給你參考: 方案一,如果你對那個單位的職缺真的有濃厚的興趣,那麼你就做好充分的準備去應徵、去接受挑戰吧!! 方案二,如果你想弄清楚究竟缺乏甚麼樣的能力? 那麼你可以找你的朋友好好的談一談,聽聽看他對於那個單位與職缺的了解與看法,以及如果你想爭取那個工作機會,你應該要如何準備? 應該要補足哪些部分? 或許是比較積極實在的選擇。

1人拍手・

同事只能給你目前的環境分析,但你對於該公司的背景調查與自身能力的了解還有你為什麼想去這間公司應聘才是最後你應該準備的事情。
如果你對於自身能力的了解跟公司的需求是匹配的,那麼就去嘗試吧,你還很年輕,還有試錯的空間。不需要因為別人說了什麼就阻擋了你的決心,再者,他對於你能力的肯定是主觀的,也可能不是最新資訊,如果進去了真有能力上的差異,那麼把這個差異補足了,也是你的進步與收穫。

1人拍手・

你如此在意的話 即便你順利進去也可能產生問題,或者努力挑戰不要過度在意呢

1人拍手・

該公司去年底重新與另一家公司整合合併
故在職員工 具有一定履歷及相關經驗
需提高録取機率個人認為
1.除了英文為基本語言常識外,最好還有第三國語言(法語、韓語、泰語…等)
2.提出證明曾經做過那些「實際有效率及價值性」的經驗分享

1人拍手・

如果是優質的公司,
就應該積極應徵,
#讓自己滿足至少會被約面試的條件

1人拍手・

您提出了一個表面議題:「自己是不是適合到那家公司的擔任PM?」我的看法是,在這個表象議題之下,還有一個更關鍵的議題題需要您的正視。那就是:「面對別人的評價,您如何求證、如何面對、如何因應。」這才是職場菁英跟一般人的真正差異。

首先,同事告訴您不適合那家公司PM的職務,然後您就覺得很沮喪、覺得受傷。重點是,您似乎也不明白到底那個PM需要什麼樣的態度、經驗、以及能力,不是嗎?所以您更不清楚自己目前還缺了什麼?然而,聽到別人片段的評語後,您卻覺得沮喪。恕我直言,這才是真正的問題。

任何職場上的菁英,通常相當實事求是,碰到問題,不會急著下結論,也不容易陷入負面情緒。他們會先客觀地判斷情勢、廣泛收集資訊、然後再形成初步結論。從頭到尾,始終保持正向的、積極的、彈性的、開放的態度。所以,他們通常也不太容易被他人影響。

從另一個角度,不管您指的PM是專案經理、或是產品經理,通常都會需要跟許多不同立場的人溝通協調,要擔任樞紐的角色。這樣子的人,在柔軟的身段之下,需要有明確的主見,否則注定就是隨著一堆人打轉,績效慘不忍睹。

誠心建議,審視一下表象問題之下的深層議題吧。以上供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有聽過瞎子摸象的故事嗎?
你請教的人,都有自己的觀點
何不問問自己的想法呢?
若自己想要爭取,那就直接去應徵吧

用成績證明自己的實力
即使遇到困難,相信對你也是一種學習~~~just do it

1人拍手・

首先,我想說,不要因為別人的評價而否定自己的能力。每個人的經驗和觀點都不盡相同,也許您的同事在前公司的時候,遇到了一些困難或挑戰,但這不代表您也會有同樣的情況。您應該相信自己的實力和潛力,並且勇於嘗試新的機會。

其次,我想告訴您,一家公司對於 PM 的要求並不是一成不變的。不同的部門、專案或客戶,可能會有不同的工作內容和期待。一般來說,PM 需要具備以下幾種能力:

1.技術能力:能夠熟悉和掌握相關的技術知識和工具,例如程式設計、資料分析、雲端運算等。
2.管理能力:能夠有效地規劃、執行和監控專案的進度、品質和成本,並且能夠處理各種風險和問題。
3.溝通能力:能夠清楚地傳達專案的目標、需求和狀況,並且能夠與各種利害關係人,例如客戶、團隊成員、上級主管等,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
4.創新能力:能夠提出新穎且實用的創意,並且能夠適應市場和環境的變化,持續改進和優化專案的效果。
當然,這些能力並不是一蹴可幾的,也不是一成不變的。您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和優勢,選擇適合自己的發展方向,並且不斷學習和成長。公司也會提供各種培訓和教育機會,讓您能夠提升自己的專業水準。
最後,我想建議您,如果您真的想要加入這家公司,您可以先瀏覽一下貴公司的網站,了解公司的產品、服務、文化和願景,並且找出您最感興趣和適合的職缺。您也可以多參考一些在公司工作過的人的評價[^0^],看看他們對新公司的工作環境、福利、管理和發展的看法。這樣可以幫助您更清楚地認識這家公司,並且準備好面試時的自我介紹和問答。
我希望這些資訊和建議對您有所幫助,也祝您能夠找到心儀的工作。如果您還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與我聊天,我會盡力為您解答。謝謝您!😊

1人拍手・

境界風動,我不動

PM有分幾種, 我就我所知, 提供給你參考. Hope this helps.

PM: Product Marketing, 一般來自於半導體原廠, 技能
最好有相關電子電機背景
英文要有平均以上水準, 要敢說
需常出差 / 展覽 (若是台灣的原廠, 會更常)
對競爭對手/ 目標市場 / 市場規模 要有感覺
PM: Product Marketing, 但來自於代理商的PM.
對競爭對手/ 目標市場 / 市場規模 要有感覺
報告是多的, 因為有內部報告, 與對原廠的報告, 報告通常跟第一點的資訊蒐集高度相關.
與內部Sales / 工程人員 要常溝通, 資源怎麼擺, 方向怎麼走, 你所負責的產品線才能優化人均產值.
PM: Project Manager, 很多公司都有
有一些工具(Software)可以幫助管理專案, 也會需要學到.
很吃人格特質, 姿態要低, 但該硬的時候還是得踩得很硬.
與內部Sales / 工程人員 / 工廠 / 品管 要常溝通, 要有PDCA流程的觀念.

Regards
Childs Chung

根據你的目標設定和SWOT分析,我將回答你的問題:

**目標設定與SWOT分析回應:**

**目標設定:** 你希望在貴公司就任職位,這符合你的職業目標,並且你已經在目前公司待滿2年,顯示你對職涯發展有所思考和努力。

**SWOT分析:**

- **優勢(Strengths):** 你年輕且有相關的學歷背景,並且已在現職公司累積了2年的工作經驗,這對你未來的職業發展是有利的。
- **劣勢(Weaknesses):** 你的同事曾認為你可能尚未準備好,這可能會影響你的自信心和外界對你的評價。此外,你也提到自己對貴公司的特殊要求和專長不太清楚。
- **機會(Opportunities):** 你有機會透過轉職到貴公司,獲得更多的學習和成長機會,並實現你的職業目標。
- **威脅(Threats):** 你可能會遇到來自同事或外界的懷疑和挑戰,這需要你積極應對並提高自己的專業能力和競爭力。

**回答問題:**

貴公司的PM職位可能需要高抗壓性和特殊的專業能力,這是由於項目管理的複雜性和壓力。通常,PM需要擁有良好的溝通能力、問題解決能力、領導能力、時間管理能力以及對細節的關注。此外,具備相關的領域知識和工作經驗也是很重要的。

然而,每個公司的要求可能有所不同,我建議你通過以下方式來準備自己:

1. **研究貴公司:** 了解貴公司的文化、價值觀、業務範圍和相關職位的要求,這將幫助你更好地準備自己。

2. **加強專業能力:** 如果你對PM職位感興趣,可以通過相關的課程、培訓或證書來提高自己的專業知識和能力。

3. **準備面試:** 預先準備面試問題的答案,強調你的優勢和適應能力,同時也對自己的劣勢進行積極的應對和改進。

4. **展現自信:** 儘管有挑戰和不確定性,但要展現出自信和積極的態度,這將給面試官留下深刻的印象。

最後,記住在職業生涯中會遇到挑戰和困難,但這也是成長和提高的機會。保持學習、進步和積極的態度,相信自己,你將能夠實現自己的職業目標。祝你好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