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請問未來該怎麼走 有沒有人可以給些建議目前是19歲青年

如題所問 我自己是個不好找工作的人 體型也較壯大 家鄉這裡盡是工廠 我自己又很怕熱 但感覺也沒有任何選擇 家人也只是一味的批判 所以完全對未來感到很迷惘
自己對興趣也漸漸的感到迷失不知所措

回答 4觀看 1123
回答 4

您好,

"自己是個不好找工作的人",先不要一開始就否定自己,要靜下來分析自己並思考幾個問題:
1. 擔任保全的工作,您會不適應嗎? 這類工作需要有端正的品德,和堅守岡位的敬業精神,保障值勤範圍的安全。
2. 擔任工廠的線上作業員,時間固定,工作也較制式化,一般現場都有空調,只要勤奮的工作,表現好的也可有晉升到組長/班長的機會。
3. 也可考慮超商門市、手機銷售/維修門市,這類工作會直接面對消費者,如果您個性屬於較外向活潑,不想待在室內做重複性的工作,就可考慮。
4. .....
5. ....

以上的意見,是幫助您有思考的方向,也許您還有很多可行的方案,只要您有心要改變現狀,一定可以理出頭緒,找到理想工作的。

3人拍手・

1. 我自己是個不好找工作的人 體型也較壯大 家鄉這裡盡是工廠 我自己又很怕熱 但感覺也沒有任何選擇 家人也只是一味的批判 所以完全對未來感到很迷惘,自己對興趣也漸漸的感到迷失不知所措。
2. 19歲正值青春年少,人生的各種可能都存在,但需一步一步走,從不排斥有興趣,到建立專長,深耕專長,走出職涯的道路。
3. 體型也較壯大,目前在保全警衛,現階段沒問題,可是總得開啟下一步,建立一技之長,那一技要落在哪,需要自己去發覺,不容易,但當您找到時,您會有明顯的感覺,就是高興願意投入。
4. 家鄉這裡盡是工廠,我自己又很怕熱,這是屬刪除法,將熱的工作環境完全刪去,小心也把您願意投入的工作一併刪除,這樣花十年您會找不到,可真心投入的工作。天生我材必有所用。
5. 祝福您。

>>19歲青年
>>體型也較壯大 家鄉這裡盡是工廠
>>我自己又很怕熱
你先門市、服務業、餐飲業找看看

這三個基本上都不會太熱、
超商門市需要點體力搬東西、餐飲部分也需要體力
門市、服務業需要溝通

沒有興趣或迷惘就是從未培養工作能力與先自行自我訓練,加上環境資訊資料不足。若有經濟上的困擾,有什麼工作就請先去做,至少先減少家裡的負擔。等到有點時間與金錢,去找點免費資源增加自己的工作能力。比如找工具書來看,可利用市立圖書館資源,或多去找公家政府職缺訓練資源,就業職訓中心,都是不用花錢的選擇。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