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顯傑2020/10/16

立達英語補習班 櫃檯行政人員

31-35歲

應用英語系畢業,想知道自己適合什麼產業的工作

學歷:致理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
工作經驗: 美語補習班待了4個月
目前工作: 在三重就業服務站做為期半年的臨時工,幫忙訂便當、寄信,及處理一些雜事
目前遇到最大的問題:
雖然大學的專長是英文,但礙於我多益考出來的分數只有610,英文相關工作的門檻至少都要800以上,只能做那種補習班的助教。目前還是往英文這方面找,但都沒有適合的。
也考慮去出版社,但因為沒任何經驗,目前也沒有想用我的公司。
考慮去找課程上,藉此增加自己的能力。但並沒有適合我目前時間的課程。
現階段能做的就是打掃類的,或是餐廳那種要付出勞力且很容易被取代的工作,我還是希望我能找到長期穩定且我有興趣的工作。
目前先在就業服務站做,可以做到明年三月。
再麻煩你們看看囉,謝謝!!!

回答 3觀看 2068
回答 3

你好,針對你的問題,看的出來你是有想要精進,向上發展,只是還找不到方向,建議你可以先參考104的升學就業地圖, https://www.104.com.tw/jb/career/department/view?degree=3&sid=5123000000&mid=220312,有畢業學長姐的就業數據,會有助於你了解未來的工作機會.
如果上述資訊還是不夠,104還有各種職能測驗,可以協助你探索你的興趣與天份,也建議你可以去做做看.
另外, 你已經工作4-5年了,雖然沒有很滿意現在的工作,但可以換個角度思考,每個工作都有其專業,行政工作需要的是細心、耐心與找到有效率快速的方法把事情完成,如果你可以透過現行的工作培養上述能力,現在的工作會是未來工作的加分項.
最後,你提到想加強工作技能,但是有沒找到適合時間的課程,建議可以先找線上課程,例如Hahow,Tibame等線上學習平台,應該有不少好課程,就可以按照自己的進度去學習.把一個技能學好,不僅要有時間,更要有決心. 如果擔心自己的決心不夠,可以參加一些競賽,給自己一些動力,例如Amazing Talker就有不中斷學習英文,90天完全免費方案. 不僅免費,又可以提升你的英文能力,不管是要找出版社或者是其他工作機會,就會大大提升.
工作有許多的挑戰,也有許多的機會,不斷的自我精進,好的工作機會就會很快來臨. 希望以上建議,有助你對未來工作的規劃.

4人拍手・
2人肯定

既是主修應用英語,首先必須再提升自己英文能力,畢業後才是學習的開始,要非常努力自修,多益拿到750分是Must!
接下來要選擇自己最有熱情投入的產業,有了英語中上的程度,就比較容易切入中意的職場,外商、本土企業或是服務業都可ㄧ試。
有志者事竟成,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應用英文系畢業,也在美語補習班待了4個月,應該是很好修練英文的工作環境才是,為何選擇離開呢?
2.您希望的長期穩定且有興趣的工作是指所學的英文相關領域嗎?如果是,我的建議會是提昇英文能力是您現下必須克服的重點,一是找到美語補習班從擔任助教發揮您基本功夫努力朝多益800分前進,做中學成就自己,二是直接進入英文課程進修,強迫自己達到目標再尋找工作,二者之間差別在於您的經濟上負擔是否允許,擁有主修英文畢業的學歷也想要往所學的相關工作發展,關鍵點勢必就是語文能力能否對應的上您想要的工作,請您好好思考如何突破自己才有機會得到您想要的未來.
以上分享,謝謝!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