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21

無工作經驗21-25歲

畢業走電商行銷有未來嗎?

目前大三資管系,在一年就要畢業了,每當別人問我想做什麼工作我都沒有辦法,有自信地說出我到底要做什麼,程式能力也不是特別強,頂多應付學校作業考試而已。大四要找實習,所以目光就轉向了電商行銷,不過進入門檻很低看起來就想騙我,但是還是很想去試試看到底都在幹嘛,希望有前輩可以分享你們的經驗,謝謝!

回答 4觀看 2910
回答 4

我的想法是這樣:

有沒有未來看的是這個人的性格、態度、策略、執行
而不是看選擇的領域

夕陽產業裡頭依然會有人走出康莊大道
明星產業裡面依然有人做到窮途末路

你才大三
才正要開始準備踏上自己的職涯
相較於選擇電商行銷或其他領域作為開始
性格、態度、策略、執行應該會是影響更大的東西

2人拍手・

你好!大三升大四的確是一個重要的轉變,假使你後悔了原本的科系,你還有一年可以即時轉換跑道,如果你真的想做行銷那就去試試看吧~

我自己也是到最後才發現自己不適合,所以跳進了行銷的世界,你如果想更了解行銷相關資訊,我推薦你可以去聽看看這個

https://spoti.fi/3OmMSRJ

我再畢業之際剛好聽到這個,所以下定決心找尋電商行銷相關的工作,裡面有提到電商的工作環境是怎樣呢?想進電商需要具備哪些能力?又該如何適應電商的高壓快節奏呢?特別是電商那種高壓快節奏的部分,我覺得是很容易勸退人的部分,有興趣可以去聽看看!

1人拍手・

您好,
可以試著做看看,將來可以寫電商行銷用的平台程式,會更有感覺,但就是不能放棄四年的專長,建議要學以致用喔~加油?!

你好 日安:

1. 資管系應該有唸電子商務、商業智慧、平台架構(這業界都搞好了)、行銷學(這沒有),電商行銷,AI人工智慧;基礎五大入門,你那門可以接受挑戰?
(玩三年了,還有一年可打基礎,不學完再來說嗎?)

2. 先把資管東西學會,還不枉資管人。
我們擦亮了資管光環,也沒給學校漏氣,你呢?

3. 電子商務門檻低?
這我不怎同意,但我知道是被取代率超過50%;
希望你能謹記。

好好把握唸書時期,把基礎學出來,這才是你該提問的問題,而非把ㄧ個自己也不肯定的東西拿出來問,對吧。

下一步就是殘酷的現實社會職場,何必那麼早往裡跳?

以上分享給你,加減參考ㄟ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