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即將40歲,還有機會「轉換跑道」嗎?

從事飯店業近15年,一直都是從事業務性質單位,一路從基層到現在主管職位;想趁40歲前挑戰不同的產業,讓自己的未來更具有競爭力!

回答 3觀看 1067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即將40歲,還有機會「轉換跑道」嗎?
✍🏻 這部分是肯定的,因為剛好個人身邊的朋友,就是40歲轉換跑道,而且還比原本有更好的發展空間及薪資水平,所以40歲的年紀還是可以轉換跑道的。

✍🏻 但同時也要說明的是,為了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好工作,他除了持續累積自己的能力外,也積極的把成果整理成容易理解的資料,花了一年多的時間一直投履歷+面試,最後才能找到想要的好工作,這也是【職涯診所】的前輩們,一直呼籲不要裸辭的原因。就是為了不要讓夥伴們,會因為受到長時間待業的經濟+精神壓力影響,造成胡亂挑個工作去做,反而無法長久。

② 想趁40歲前挑戰不同的產業,讓自己的未來更具有競爭力!
✍🏻 這部分因為已經來到40歲,接下來的重點就不能期望公司會給您機會去挑戰學習,而是如何透過資料整理+面試答覆,讓面試官了解您已經具備相關產業的一些基本知識,以及您預計怎麼快速進入狀況,為公司創造業績。簡單來說就是要呈現【您已經準備好了】,不然無法說服公司,為何要冒險去錄取不同產業的您,而不是直接找相關產業的其他人就好。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 如果您在職涯診所中有得到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7人拍手・
5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所謂未來更具競爭力就是在本身專業上面繼續深耕,可以換飯店,可以挑戰飯店不同的職位,挑戰副總,總經理的職位,才會有競爭力,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可以哦!我因為覺得有趣,就一直在轉換!
但要想好目標,想做什麼類型、能做什麼類型!然後可以先去考些執照!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