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主管時常惡意調動單位,同仁不安好心對待,這公司還要再繼續待嗎

我在物流業前前後後待了快20年,現在的工作是運輸工作,主任職都是男同事居多是區單位內的女主任,但因在工作任務有時常與經、副理有不對盤,3、4年前無原由的被調動至某單位上大夜班,雖然有反應給主管無法上大夜因素,但還是被迫接受。
現在又再無原由調動至其他單位還是大夜班,此次誇張的是其他主管、同仁也不懷好意的該休假就休不找支援不想教學,想直接讓我獨當一面,我已經很久沒接觸此單位,不到一個月如何獨當一面。
已多次這樣的人員調動,與主管也一直協調不成,只能被迫接受,也無其他申訴管道,申訴總部相關部門,只是回應其他區域無此類似狀況或該經理、副理不可能這樣的答案,同事也時常這樣對人員。
其實我都放下姿態不跟同事有衝突,但主管、同事還是不公平對待,需要再繼續反應狀況,我還需要再待在此公司嗎?
已經36歲,還被物流這種封閉公司耽誤到在外找工作很有挫折,因實戰經歷根本無用之力,我該如何轉職?

回答 3觀看 2836
回答 3

您好,

幾項建議

1. 20年經驗該轉換心情跟工作態度, 你是資深人員 (你很資深 心中默念100遍), 不需要被照顧, 被訓練, 對自己有信心一點, 你可以的

2. 主管做人事調動是正常的, 其他同事休假是正常的, 主管調動員工獲核准休假, 有相關的條文規章, 不是考慮單一員工的心情或需求。
- 如果就是某人不想跟你一起共事, 遇到你就請假故意放你單飛, 只要對方按照規章走, 有假可以請, 你跟主管基本上都不能做什麼, 這是他的權力。
- 如果公司合約有規定"必須配合排班", 那排到什麼就是什麼, 不能做就只能請你離開。

我理解, 很多時候這些規章就是很死, 很不合理等等, 但沒有規章也不行。
-站在管理者的角度, 如果沒有規章, 或大家都不按遊戲規則, 公司永遠沒有大夜可以用, 很難維持一定的營運, 大家都沒飯吃沒錢賺。
-站在受雇者的角度, 我們只能跟著合約與規章玩遊戲, 不管用什麼方式大吵大鬧或申訴, 規章就是規章, 公司不可能給你任何特許, 這在哪一家公司都一樣。

不管離開或是留下, 我覺得這兩點, 您必須轉換心態跟想法, 換位思考。
- 假設離開, 建議不要裸辭, 先搞清楚自己想做什麼, 能做什麼, 利用還在職的時間進修, 把履歷自傳搞定, 甚至練習面試, 找到工作後再辭職才不會待業太久。
- 假設留下, 建議轉換心情, 理解公司規章了解自己的權利義務, 按照遊戲規則走, 試著讓自己從資深人員甚至主管的角度思考, 幫助其他更資淺的同事, 幫助主管達成公司目標, 放下這些被搞或搞人的不爽, 我相信20年資歷能幫助你很多。

36歲還真的很年輕, 未來還有20年要走, 假設真的很想轉換跑道, 投資自己做轉職, 都是很划算的事情。

以上, 加油, 辛苦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在物流業前前後後待了快20年,現在的工作是運輸工作,主任職都是男同事居多是區單位內的女主任,但因在工作任務有時常與經、副理有不對盤,3、4年前無原由的被調動至某單位上大夜班,但還是被迫接受。
2. 您的中年危機提早到達,一方面職務調動至新單位大夜班,另一方面這個主任有責無權,管不動屬下休假排班。
3. 先靜下來,20年資歷在同一家公司,不到一個月如何獨當一面,怎麼會,轉新職第一天就獨當一面,就將工作撐起來,您不是新手,您是資深主任。
4. 公司輪職調動是正常的,當您接受這是公司常規,您心態惡意調動單位,就會慢慢放下。
5. 同仁不安好心對待,您是主管,就依職權公事公辦,與同仁正常相處,而非敵視同事認為同仁不安好心對待,當您放下敵視心,同時也解開同仁的不安好心。
6. 您的心結在大夜班,撐過這一輪,也許有機會回到常態班,生活就正常了。
7. 若感覺等不到那一天,就找新工作,找到再離開。
8. 祝福您。

您好!首先感謝您邀請回答!
1.您有未來的就業目標嗎?
2.目前有哪些立即需處理的考量點?

3.如果繼續【留在原公司】的話您下一步行動會是什麼?
①.如何轉換調整自已的心態及心情?(心態決定了您的思想,思想決定了您的命運)
②.如何與同事相處?(換位思考,學習同理心思維及溝通方式)
③.年資不代表能力,因此您可以思考一下,該如何在工作技能上突破讓自已可以在一個月內獨擋一面呢?如何提升自已的工作能力?(能力不是永久性的障礙)

4.如果【轉職】的話您下一步行動會是什麼?
①. 請您思考一下目前的職業優勢是什麼? 帶著優勢變身(轉職)更容易。
②. 可轉移技能很重要:重新盤點自己物流業運輸工作的優勢、建立信心、重新定位。
③. 轉職之間都會有改變的:現階段您在原單位調動上,您便會有不適應的情形,轉職到其他公司的話,這部份的問題有可能也會出現,到時您的因應措施是什麽?繼續轉換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