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轉換跑道,換新工作可是環境狀況不佳

如上述
我成功轉換跑道找到工作內容包含人資的工作

可是不只人資還要做會計採購行銷總務
因為只有我一個行政可是處理四家店
感覺可以學很多

有一個缺點
工作的環境是店門口
夏天熱蚊子冬天很冷
所以也沒有電腦
作業都是用手寫
因為也沒有印表機

我認為我無法撐到一年
我如果做半年換公司會不會
被更難找工作還是要努力撐一年在換工作
我入職不到一個月沒有人資經驗
找很久才找到有人資相關工作內容

補充
門口是在騎樓下
風吹雨打
資料很常被風吹走
超級熱的
滿身汗一堆蚊子

回答 8觀看 3526
回答 8

您好:

提問中,工作環境影響您繼續任職的可能性頗高,在當初的求職面談中是否低估了環境的因素?或是並未詢問到這部份的內容?
建議可詢問主管是否有改善環境的可能性,以做為是否繼續任職的評估!

就目前提問尚無法瞭解這份工作內容中,人資工作的佔比以及人資工作中主責的部份,以及這當中是否符合您本身想發展人資領域。

有細問過自己,是什麼讓您想轉換到人資工作嗎?除了無直接相關工作經驗可為您加分外,本身有無其他加分的要點?而在您目前的這份工作中,是否有為您加分的要素?

任職工作的時間長短,確實為企業評估求職者的一環,但並非唯一因素,不用完全被約束在這點上,完成上述評估後,就能更進一步釐清自己是否要繼續任職了!

1人拍手・

你好 日安:

恭喜你,給你拍拍手!

規模應該不怎大,對吧。若只做一個工作項目,會略顯無聊,兼任幾個職務,心裡感覺又不平衡。相對會簡單ㄧ點,不太繁瑣細膩。

店門口?這不怎好想像,騎樓嗎?
沒電腦,靠人腦
沒列表機,靠雙手
去銀行靠雙腳
這是算展現爆發利用人體工學的潛能的企業,真優秀。

建議老闆吧,給個電腦可上網,........等等,先追上21世紀,真的是很有挑戰的工作。

找人資工作,這裡ㄧ堆HR,規劃師,都能教你怎麼去認識此職務技能。

為什麼找人資這職缺?
你有規劃自己未來怎工作嗎?
人資真的是你的興趣?被老闆轟出去,不好看哦。

好好想這幾個問題。

加油,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

查看4則回覆

您好,

現職這個工作不只人資,應該說是一人當五人用的總管了,的確可以學習到很多專業和經驗。

既是如此,工作環境不佳是不是也是您的份內範疇,您可以提出改善計畫給老闆嗎? 例如增加電腦、印表機提升作業效率; 店門口再增設一台電風扇(在有冷氣的基礎下),除蚊也散熱,諸如此類的改善。

聽起來您很珍惜這份轉換跑道得來不易的工作,所以不要輕言放棄,至少要盡最大的努力,改善工作環境的同時對於門面也是正面形象,可增加客源。

如果提出建議後,老闆不同意,那麼您不用勉強撐到一年,對彼此都是浪費時間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查看1則回覆

Hi

幾個問題問自己~ 然後就準備好讓自己越換越好!

換工作本來就沒有保證一定是好與不好! 其實也沒有純粹好或壞的工作, 都是自己階段性的 [能力]+[自我期待]+[生活要求] 的綜合體~ 所以就是搞清楚自己無法後就努力冒險~ dream big & do better! 加油!

這工作未來有發展性工作的環境符合期待嗎被取代的機率高嗎?

您好:
一、您並未具備人資的經驗,卻可以被公司以人資錄取,相信公司也是有所退讓的吧!建議您回想一下過程,以及您所做的事情,與實質人資的差異。且您的環境真的十分不容易,相當罕見,而人資沒有電腦、全人工作業更是,我覺得應該是行政助理之類的工作,所以才會包山包海喔!
二、您的發文沒有標點符號,也是人資不會發生的誤失;要說您可能是透過語音輸入的,不然就是您不太習慣,建議您要加入適當的標點符號搭配運用,未來再謀職時,自傳中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喔!
三、目前的經歷,並不見得可以讓您獲得實質的人資經歷,所以,如果未來真有興趣要朝人資發展,可以換一個正規些的人資工作會好一些,如果並未勝任人資所有作業,可以從人資助理入手,看專員、主管們怎麼做的,會更有效。
以上供參。祝您順利!

我不知道是不是你沒得選 如果你沒得選 只是在意環境的話

可以公司提看看 能否採買印表機 開冷氣之類 最重要是補人

如果你有得選 趕快離開 這家公司完全不行阿 這不是"人資"阿

這只是行政總務雜事全包

您好,為什麼想做人資?您對人資的想像是什麼?您想從人資工作獲得什麼?您是否有仔細思考過呢?

在這剛到職不到一個月的工作,當初是怎麼吸引您的?而您現在為什麼後悔了?這個沾到人資邊的工作,真的是大家所認定的人資嗎?

建議您試試以下職業適性測驗,看看人資是否有在結果中?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您好,

看您的提問猜想您當時應徵的職位應該不是單純人資,而是行政之類的職缺?
若是如此,且您之後是想挑戰人資的話,就要評估該工作人資的佔比上高不高,是否能讓您學習到人資的業務內容?還是單純只是開職缺、印履歷、通知等事宜呢?

若該工作內容人資佔比不大,或是該環境條件已無法讓您專注於工作,則可以向老闆提出想改善的需求。若環境改善機率不大,那換個工作還是比較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