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在食品廠工作,不知道該換什麼工作?

先前工作四年的食品工廠倒閉於是在一家新成立食品工廠做了快一年,上面主管說會升為副組長,但因為新成立的公司升遷制度並沒有架設的很完整,遲遲還沒升職,但目前也在做所謂組長該做的工作,做了半年多組長該做的工作,覺得太累吵著要離職,反應之後加了薪資但也沒有升職。
近期工廠產量大增,管理產線壓力大到身體開始負荷不了,開始出現從未發生的病痛,不想拼命賺錢最後拿錢看醫生,內心決定不接主管職但目前還沒跟上面主管提,因為自己清楚知道就算不接主管職也是不可能回到作業員不管事的階段。
目前工作最大的優點就是同事很好相處配合度也很高,一份工作環境氣氛好做起來也開心。
本身知道自己是有能力可以做到主管職也有認真努力去做,但沒有發現長期因為要顧品質與帶人的壓力,開始出現失眠、嚴重皮膚過敏,目前產線上找不到人可以接我的工作,只能部分的分攤出去,但組長休假壓力就是整個爆棚,想換工作又害怕下一份工作沒有現在的好,要是更累怎麼辦?
自己的年紀也有30了,有做過辦公室、服務業跟工廠,實在是不想面對群眾不考慮換回服務業工作,做工廠又有種自己一輩子就這樣了嗎?
工作不是找不到是不想做,該怎麼自己找到適合的工作?

回答 3觀看 631
回答 3

1. 在一家新成立食品工廠做了快一年,近期工廠產量大增,管理產線壓力大到身體開始負荷不了,目前工作最大的優點就是同事很好相處配合度也很高,一份工作環境氣氛好做起來也開心,想換工作又害怕下一份工作沒有現在的好。
2. 這是一分能力所及工作駕輕就熟,同事很好相處配合度也很高,一份環境氣氛好做起來也開心的工作,本質上就是我們要找的理想工作,所以穩定持續是最佳方案。
3. 每個工作都會有優點與缺點,只要優點佔多數,要解決的就是怎麼處理缺點的問題。您工作的缺點就是要顧品質與帶人的壓力,其實這就是工作所必需承擔的責任,近期工廠產量增大,問題會比較嚴重,但工廠都有淡旺季,不是也會有產量較小的時候,屆時壓力自然降低。
4. 年紀30正是在產業努力的時候,注意自己的身體、心理、正常作息、心情愉快您沒有問題的。至於升不升副組長交給主管決定就好,有加薪開心。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只有您最了解自己的狀況
先排除您想避免的部份,像是服務業、管理職…等
維持一定的現狀,未來轉變的機會其實也就不大…

建議可以先把自己的專業與優勢列出來,
評估一下自己能適應的工作環境(產業、職類…等)

轉職需要的除了勇氣還需要堅持的毅力,
工作對您來說不是問題,
那就找自己的問題去找自己想做的工作才能長久及發揮

祝求職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是想一輩子當作業員?還是有想往上爬?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