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1-25歲

如果不是資訊相關科系出身能夠錄取工程師方面的職位嗎?

我現在就讀企管系二年級,利用課餘時間加入一個科技新創團隊,學了一個月的基礎程式後開始接POS系統開發的案子並一邊更深入的學習中。我目前想以多修相關專業課程並接案子的方式累積自己的實力,所以想請問如果不是資工、資管系畢業會有機會錄取工程師相關的職位嗎?另外,因為我對於程式方面的技能還很遜色,所以也想請問有沒有可能是進到公司後才開始一邊學一邊工作。謝謝giver的回答! 

回答 3觀看 1187
回答 3

可以, 我本身就不是正資訊體系出身.
但以就職前來看, 至少熟悉一套普及率不算差的程式語言, 再來是培養程式撰寫的邏輯思考方式. 若無法一次面試到工程師職務, 由軟體專案助理切入也是個不錯的點.
非本身科系出身其實換個角度想就比資訊科系的人多了其他知識技能, 或許有機會就能整合在你未來寫程式或做專案的概念中, 做出來的程式軟體成效更能勝於資訊本科的作品.

2人拍手・
1人肯定

絕對可以的,資訊領域也已經有非常多非相關科系的前輩們為我們開創歷史了。
在這領域機會非常多,能力要求和未來發展也非常多元,技術汰舊換新也時有所聞,端看你想學習到什麼樣的程度。

通常來說付薪水主要還是希望員工可以為公司創造利益,給機會學習是希望可以提升員工素質並且創造更多利益,造就一種正向循環。
多數公司也都可以接受新鮮人進公司之後,透過實務學習再反饋給工作,但也一定會有需要即戰力的公司。

軟體工程師的本質是用程式來解決問題,所以會寫程式跟思考問題是基本,相關的基礎專業知識都是為了讓我們可以有更有效率的方法來面對各種問題。

2人拍手・
1人肯定

可以的,重點還是實力!軟體工程師就算是資工畢,也是要從實作中去累積經驗,半年以上沒coding,技術就會荒廢。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