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轉職到有發展性的工作,卻不知道從何開始

我是廣電系畢業 23歲 之前有任職於赫斯特媒體公司一年的經驗
後來因為受不了無限加班和不成比例的薪資離職
現在在牙醫診所當助理 月薪40k
因為身邊有外國朋友的關係
可以跟外國人溝通沒問題,但沒有考多益等相關證照
個性算外向,不會怕與人交談,之前也有當保姆、咖啡廳打工的經驗
專長是剪片、企劃
有google GA證照
診所助理只是想當暫時的工作
現階段希望轉職到有發展性的工作
以event planning / marketing 為方向
但大部分的都會要求有相關經驗
相關助理職位實在很低薪 也比我診所工作來得低...
加上未來也很有可能往國外發展
所以希望是可以銜接的外國環境的公司
(比如經驗是外國公司也認可的、可加分的)
我知道目前我的履歷看起來十分不優秀
我很想努力卻不知道從哪邊開始比較好
目標到三十歲月薪至少45-55k 所任職務薪資可以繼續成長
希望各位可以給小妹一些建議
謝謝閱讀!

回答 6觀看 574
回答 6

Hi 您好,
就我過往在數個外商公司的工作經驗,行銷的工作通常都是很多人嚮往的職位,但通常也是競爭非常激烈的職位,非常看學歷、過往工作經驗及非常流利的英文來決定。學歷的部分通常都是跟行銷有直接相關,不敢說全部但非常高的比例都是拿國外碩士的學位。如果鎖定要跨國企業的行銷相關的職位,相關學歷是很重要的,其次就是相關產業的行銷工作經驗,如果兩者都沒有,就得想想這兩個有哪個是您比較可以著手開始去做或得到,會比較有機會開啟這段的職涯發展。

在您提到的薪水糾結點,就妳的陳述我想妳應該沒有想當牙醫助理一輩子,純粹只是薪水比過往工作多,但對於累積專業這方面,我是看不太到。可能要開始計畫一下怎麼讓自己走到專業的路上,也許一開始不會比妳在牙醫助理高,需要考慮的是整體工作帶給妳能累積的專業,幾年後我相信一定能超越這個薪水,同時也擁有專業。如果滿足於現在薪水的狀況而原地不動,試想五年後這個薪水妳還會覺得很不錯嗎? 不過那時我們已經又離自己的夢想遲了五年,那時才開始值得嗎? 希望對妳有幫助!

2人拍手・
1人肯定

目標這種東西,是難以交給別人去決定的。就像有人會建議您去日本,但您可能想去美國。
如果已經很明確想做marketing 的工作,就有可能要做好先蹲後跳的凖備,畢竟助理的薪資都不會太高,也不太可能讓您一下就切入主管位置。

您好,

整體看起來,目前的診助工作只是金錢考量,沒有職涯的發展,
但想發展職涯又覺得錢太少…這的確是很討人厭的狀況啊
不過,看起來您仍想以國外發展為考量
這樣會先建議您先發展斜摃事業,將您現有的專長(剪片、企劃、GA)
經營一些自媒體,或是接一些外包案累積經驗
邊累積邊找符合您目標的職缺,再行轉職

以上建議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建議趕快結束暫時的工作,專心找專業的工作,或者加強專業的本質學能,才能一直累積經驗,到達您要的目標,以上分享,加油💪!

以 marketing 來說,先試寫一份英文行銷產品文,拿給認識的外國朋友看,如果外國朋友看了都非常認同,那代表你的文筆相當不錯,是適合 marketing 的。
Marketing 需要的是什麼,一行短文就可以讓人信服或是買單的一個技能。假如妳已經具備這項技能,那就打出一份精美完整的英文履歷然後去 Linkedin 投遞,在 Linkedin 國際間的 Marketing 職位實在很多而且非常適合遠距工作。反之,如果文筆尚待加強,可在國內投遞一些行銷公司去學習行銷手法後再升級至國外,當然也需在國內行銷業助的薪資幾乎不會到達妳的期望中做取捨。

新創領域很有機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