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當天要帶什麼?切記,千萬別空手去應試

很多人認為資料和資歷都寫在履歷上了,面試當天應該「人到就好」,不用再另外準備什麼資料帶去現場了吧?這麼想就錯了,專業人資建議:面試當天可準備證照、作品集或專案報告等資訊提供給面試官,不用特別擔心對方是否有空閒在現場翻閱,有時提供這些資料是用來佐證能力,證明自己更有價值,並且展現積極度、讓自己更具說服力。

文/涂維玲(職涯顧問)

這不是要叫面試者帶禮物去,而是要面試者準備一些資料帶去提供給面試官參考。

哪些資料呢?

1. 相關證照正本

很多人會說履歷表上都有寫,難不成還不相信嗎 ?這倒也是真話,現在很多假證照或是很多機關、團體都有很多性質很想同的證照,所以帶正本去一方面可以驗證,一方面證照上的內容以及發放團體可以讓面試官做為參考,也許有加分作用喔。

2. 參加過的研討會或是專案的報告

尤其是有自己的名字(表示自己是研討或是專案的一員),自己有參與討論而且發表過自己的看法,讓面試官對於自己的想法有更多的了解,這同時也可以讓面試官有多一些的話題或是問題可以多認識你。

3. 作品

很多職務都會有作品比如IT人員、美術、寫手、編輯等,如果能攜帶作品去就會讓面試官對於你的能力有更實際的了解和檢核,尤其是有得獎或是被刊登得作品,都是很有力的佐證。

4. 產業分析與研究

如果你對自己的產業或是行業有自行做過分析研究,你也可以帶來面試,因為可以讓面試者知道你的研究還有研究的部分得出的看法,這都是對於面試官來說很重要的參考資料。

不要只擔心帶東西去面試官會不看或是沒有時間看,你應該想的是如何讓自己除了履歷表之外有更多資料和佐證可以讓自己更有價值,還有更有說服力,面試的時間長短有時候是面試者自己爭取而來,要打勝利的仗,事前的準備和資料的整理是非常重要的,請慎重而且積極的作為。

(原文標題:面試當天4-面試千萬別空手去)


104職涯工具不藏私分享:

職涯診所
求職、職涯疑難雜症交流討論
快向職場前輩發問
履歷診療室
人資主管、業界前輩
免費一對一健診履歷
職涯顧問諮詢
求職障礙、轉職焦慮、升遷瓶頸
資深顧問一對一帶你走出職涯迷霧
學習精靈
分析並提升專業職能
為各行各業提供共學課程與教室
薪資情報
了解自我薪資競爭力
查詢各行各業薪資水平
工作世界
視覺化分析各種職務內容
幫助你快速找到理想工作
公司評論
想知道這間企業好不好
快來看看別人怎麼說
職業適性測驗
不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
讓測評幫你找方向和優勢
通勤地圖
設定交通工具和通勤時間
立刻找出符合工作機會
視訊面談
減少接觸風險,求職兼防疫
快下載104 APP

追蹤【104職場力】粉絲專頁、職場更給力 ★

覺得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點擊拍手鼓勵我們,並分享讓更多人知道!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