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本科系畢業,沒有相關經驗可以應徵嗎?大昌華嘉人資為你解答!

大昌華嘉擁有消費品、醫療保健、特用原料和科技四大事業,提供優良產品和服務豐富每個人的生活,也提供客戶在價值鏈上整合和客製化的服務。想知道如何成為跨產業的得力人才嗎?9/7~9/26駐站職涯診所,人資們將過去選才的眉角分享給你,快來指定發問吧!

文/職涯診所

剛完成軟體開發課程,沒有相關工作經驗,如何讓公司錄取你?

我畢業於世新大學圖文傳播學系,目前待業中.
在台灣有近三年餐飲經驗,兩年前到澳洲打工度假,於去年返台。
今年八月剛完成程式開發課程,正在尋找軟體工程師工作,由於不是相關背景,程式開發上的經驗較不足。
如何在面試中讓HR及面試官留下印象?

104職涯診所 匿名發問

非相關科系可以應徵嗎?我沒有相關經驗可以轉職嗎?該如何勇敢跨出舒適圈?
職涯診所邀請台灣大昌華嘉,來幫助在職場上迷惘的求職者。

  • 職場前輩A:若已確定要朝軟體工程師發展,且也去進修了,就瞄準目標投履歷前進吧。過往有跟職務需求對應到的軟硬實力歷練都可以描述並舉具體實例在履歷中。企業會針對硬實力再次確認。履歷上說明清楚,撰寫時也清楚思考過,面試應答才不會太困難。給面試官好印象,最基本是面試時的表現優於他所看到履歷內容的期待,問其他問題又加分。
  • 職場前輩B:軟體工程師有技術門檻,一開始從其他職類跨入會礙於缺乏工作經驗導致困難較多,但若確定這是您的職涯志向,趁年輕時投入,多努力充實知識、累積經驗,仍可以跨領域成功。加油。
  • 職場前輩C:要讓面試HR和主考官留下深刻的印象,就是事先研究該公司所要的職務和流程,事先做功課,然後模擬他們有可能考的問的題目,再來履歷和自傳就是針對他們要的職務流程去撰寫,這樣的機會就比較大。

看看更多轉職相關問題>

職人駐站-台灣大昌華嘉—人資分享跨領域轉職要素!

想轉職但又擔心沒相關經驗就失去機會嗎? 104職涯診所特別邀請台灣大昌華嘉於 9/7~9/26 駐站,五位資深人資主管,將人資選才的經驗與建議分享給您,想更了解人資選才的重點,立即發問GO>

職涯診所-發問教學懶人包

想在職涯診所發問嗎?參考以下教學懶人包,簡單兩步驟,發問流程簡單快速!

步驟一:登入會員

  • 進入 104職涯診所頁面,按下右上角的頭像,並於選單中點選「登入/新會員註冊」。
  • 登入請使用您在104人力銀行的會員帳號密碼,或是透過您的E-mail帳號、Facebook、apple id即可登入使用。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M_NewUser_1.jpg

步驟二:開始提問

  • 方式一:進入104職涯診所網站,點選網頁頂部導覽列上方橘色「問」標誌,即可開始發問。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M_Ask_1.jp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M_Giver_2-2.jpg

特別說明

  • 請具體描述您的問題

因 Giver 需要針對您的個人職涯問題進行回答,避免問題太簡要導致 Giver 無法精準回答您的問題,請詳加描述您的基本資料以及希望Giver提供哪些建議?範例如下:
-目前工作狀態(待業、在職中、年資、目前從事什麼類型的工作)
-尋求的工作類型、有興趣的工作類型
-希望Giver針對哪方面問題提供建議,或是可以多說明個人職涯想法

  • 指定回答小叮嚀

-問題成功發出後,系統將自動通知Giver
-您所邀請的Giver保有是否回答的權利
-您的問題仍會「公開」讓其他熱心Giver回答
-如不希望顯示姓名,可以選擇「匿名」發問

  • 如何修改個人資料?

Step1:點擊右上角自己的頭像,並於選單中點選「自己的姓名與頭像區塊」,或者點擊「查看我的資料」即可進入個人資料頁面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M_EditProfile_1.jpg

Step2:點選「編輯個人資料」,即可進入編輯修改個人暱稱、照片和工作相關資訊。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M_EditProfile_2.jpg
  • 如何修改已發問的問題內容?

發問後如想修改標題或內文,點開該文章右上角的三個點點,即可進行修改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M_EditPost_1.jpg

還想了解更多 104職涯診所服務教學內容,立即前往>

職涯診所問答
▲ 點我看更多精選問答

覺得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點擊拍手鼓勵我們,並分享讓更多人知道!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