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勞檢員流動率太高 四月起最高「加薪」5千元

2024-03-12 聯合報記者葉冠妤 由聯合新聞網授權轉載

工作環境惡劣、薪資低等因素,勞檢員流動率一向偏高,為此,勞動部替全國勞檢員爭取加薪。今年四月起,職業安全衛生勞檢員的工作風險費依風險等級,加發三千元或五千元。

勞動部職安署綜規組組長許莉瑩說,勞檢員不論颳風下雨都要出勤,除了承受惡劣氣候,現場勞檢工作也常有人身安全風險,遭受言語辱罵、脅迫等危險,一直以來勞檢員招募不易,流動率也高,但若第一線勞檢人員不足,職災減災業務執行就會相對辛苦,因此去年七月就呈報至行政院,勞動部長許銘春也親自拜會說明勞檢員加薪的迫切需求。

許莉瑩說,目前全國職安衛勞檢員編制為696人,在職率約8成5,過往是新北市、桃園市的勞檢員流失最嚴重。四月起調升風險工作費後,初估八成的第一線安衛勞檢員屬於第二類,可加發三千元。

她進一步解釋,第一線勞檢員依風險加給表及工作量,分成第一類及第二類,第一類勞檢員負責的是爬塔吊、離岸風電等高風險特定專案檢查,也須達一定工作量等條件,才會被列為第一類,加發五千元的風險工作費。

許莉瑩說,後續還要找地方勞檢機關研商風險工作費加發的條件。

【勞動檢查員】相關職缺,104上找得到!



立即前往【更多相關職缺

【產業新訊】若您願意提供更多的產業趨勢、業界人才動態、工作機會等資訊至《職場力》 >> 歡迎來函


關於【勞動檢查】,還有這些觀點

最新HR新知,【人資充電】上都有!

★ 小編精選專欄,趕快追起來! ▶ 點我馬上去

覺得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點擊拍手鼓勵我們,並分享讓更多人知道!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