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答應報到後,又找到更喜歡的工作,放鳥前一家公司會被黑名單嗎?

之前有錄取了一家感覺不錯的A公司,人資打來確認時,我也答應要去報到了。只是因為那家公司報到要等2週,比較久一點,所以我就有再陸續繼續面試其他公司。

沒想到之後不小心又錄取了另一家更喜歡的B公司,後來評估過後確定會去B公司上班了。但一直來不及跟A公司說,明天就是A公司的報到日了,現在講還來得及嗎?

請問我不去A公司報到,會不會被黑名單呀?要怎麼講,對方才比較能夠理解、不會生氣呢?謝謝

回答 2觀看 3031
回答 2

您好:
在職場中,個人的信譽和專業態度非常重要,建議如實告知A公司您的決定,雖然可能會造成不良影響,但學習如何處理才能降低影響程度也是一個重大課題。

我切分兩大面向跟您分享我的看法,讓您比較好做決策。
一、是否會被黑名單:
1.可能性存在:放棄對A公司的報到承諾,可能會讓您在該公司或該行業內留下不好的印象。
2.大小企業差異:大企業可能有更完善的人事制度,可能不會立即將您列入黑名單;但小型企業可能因資源有限而更加重視這種事件。

二、如何溝通:
1.立即通知:如果您決定不去A公司,應立即以最快的方式(如電話或電子郵件)通知HR窗口。
2.誠實謹慎:坦白地說明您有更適合的機會,但不需要過多透露B公司的詳細信息。
3.道歉&感謝:對A公司帶來的不便和困擾表示歉意,同時也感謝他們給您工作機會。

即使您選擇了其他機會,也儘量保持與A公司的良好關係,因為未來永遠難以預料,這種情況下,最重要的是要快速處理讓事件落幕。
希望這些建議能對您有所幫助~

5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