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主管希望我的line改名稱+換頭貼

我今年24歲,這個月剛入職新工作,在一間傳產擔任業務助理。
入職兩個禮拜後,主管私下找我聊聊,認為我在公事上的表現還算不錯,算是四平八穩,希望我能繼續保持,另外他還提到希望我能更換line的名稱及頭貼,並表示這樣在職場上會更顯專業。

主管說希望我的名稱能改成公司名稱+我的姓名全稱,他認為我目前用英文名字+符號(兔子符號)看起來有點不成熟,另外也提到希望我的大頭貼要換成本人正面照(目前我的頭貼是家裡寵物狗的照片)。我當下對主管說好,但其實我很不想改,因為line畢竟是我的私人帳號,加上我目前也不太會直接對到客戶,想知道真的有改的必要嗎?

後來我觀察公司同事的line,有些同事有照主管要求改,有些則是沒有;而跟身邊朋友聊過後,大部分的人沒遇過這種要求,再不然就是公司有配公務機,那line帳號就會是用很正式的方式呈現。
想請問的是,將line更改成公司名稱+本人名字全稱這種要求是常態嗎?我可以拒絕主管的要求嗎?謝謝大家!

回答 5觀看 9045
回答 5

您好,
的確Line的圖示和表達也會代表公司,主管這樣告知其實算合理,但這因為是私人領域,聽或不聽還是自己需決定。有一種折衷方式是妳可以另外註冊Line帳號,專門工作使用!但這需要另外門號,如不怕麻煩,用雙卡機可解決此問題。
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主管會希望你這樣做,是不是有計劃哪天要將你拉入一個正式對客戶的群組呢?

若是擔任公司業務,對外溝通的確是需要包裝形象。主管這樣要求,或許有他的道理,若真的不想換,建議可以和主管直接好好的溝通,若這是主管的業務經驗,甚至因此能有更多機會,這對你的業務生涯,也是一個新的學習!

1人拍手・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先講結論:沒有「必要」,但是對您有益。

因為您的職務類型是「業務銷售」,加上以台灣職場常態,用LINE聯繫業務的公私混用情形很普遍。大家的LINE裡頭塞滿一堆聯絡人,您的照片或名稱若無法直接連結到本人,當重要的主管或客戶要找您的聯絡資訊時,要如何用最短的時間找到您?會不會因此錯過商機或表現的機會?

我認為益處有下:
1. 聽從主管的建議做修正,會獲得主管對您的正面印象。
2. 對於商務聯繫有事半功倍的效益。
3. 強化他人對您的專業印象。

您說,「我目前也不太會直接對到客戶」,這就要看您對自己的職涯定位在哪裡。您安於永遠擔任處理內部事務的業務助理嗎?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而不是機會來了才開始做改變。

若您不是做業務工作,或您並不在意職涯的擴展與提升,又或者您在職場上重要到他人必須自己想辦法記住您的帳號,那我會覺得您大可以拒絕。反之,或許您可以考慮先將自己當作專業業務人士包裝,他人才會用專業業務人士的態度看待您。

若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主管這樣說及希望你這樣做,一定有他的想法及原因,如果你想知道可以去問他看看及聊聊看原因是為什麼?
但Line是私人帳號,您想改就改不想改就不要改!

如果你不想待在原公司,您可以這麼回:
我可以換公司的LOGO,但是LINE的頭貼就別想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