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年資少,是也寫簡歷就好嗎?工作專案不能寫太詳細那又該寫什麼

想問看看軟體業,網頁相關,未來還有趨勢嗎?薪情好嗎?

回答 2觀看 289
回答 2

軟體前後端

一直都是職場上熱門搶手的職務。
未來的"發展"以及"薪情",一直都在大好的狀態。
最主要的部分在於他的應用範圍極高極廣。

舉例說明
1.疫情影響,不能出門購買食物,那該如何活下去?
所以我會需要方便的採買工具。(WEB/APP/電話)

2.打電話訂貨,網路訂貨,在工具還不完善時,難免會需要人工協助。
所以我需要外送服務。

3.以上兩點來引申,若通訊聯繫能力能結合外送搬運能力,到底會影響人們的生活方式到何種極緻?
當自動駕駛結合外送平台時,誰都不敢說30年後會不會有外送機器人。

4.上班在家連線就好(連印表機都在雲端,直接傳PDF給同事就好.)
買菜在家連線就好(不管你要生的熟的都有專人幫你送到家.)
娛樂在家連線就好(Online Game連上去,網友住多遠都沒關係,一樣可以一起玩.)

5.所以,不論是軟硬體,科技業的大發展方向都是極佳的。
會建議求職者好好地將履歷寫好,能夠展現自己優勢才是重要。

履歷可參考 履歷診療室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cweb_hotkeyword

薪情&職場狀況請看 職務大百科
https://www.104.com.tw/jb/jobwiki/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簡歷或履歷是看面試公司要求, 但一般軟體/網頁相關應該都以網路人力銀行為徵人來源, 使用平台履歷就可以了.
2. 工作專案寫名稱及負責職務是什麼, 例如XX網站建置案, 負責coding; 面試人員通常沒有太多時間細看內容, 所以詳細部份會以口頭詢問居多, 這時有什麼能說或不能說的, 就由你自行評估及提供.
3. 前景部份, 如果是著眼在商業/工業用軟體, 其實仍有一定的需求量, 或是進入到user side, 也有一些公司還是自行開發內部軟體.
 若是移動平台app來說, 我覺得賭運氣的成份會居多, 若是進入以app為營運工具的user side(例如app遊戲公司), 可能發展較穩定.
 網頁部份我較難說, 因為現在較少接觸到這類公司, 但以我的觀察是如果像移動平台APP一樣, 進入以網頁為營運工作的user side工作或許會較好(例如人力銀行, 網購平台), 我的想法是現在很多的網頁建置網站已經能提供各式基本模組(例如google協作平台), 所以只需要展示且不用常態更新資訊的公司行業, 就不會去找專門寫網頁(站)的公司需求服務了.

薪資部份可使用104的工具查詢.
https://www.104.com.tw/jb/wage/view?wf=alertbar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