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16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新進人員入值須簽保證書

目前錄取一份工作需提供保證書的工作
但我的職位是軟體工程師不會碰觸到金錢的部分
爬了很多聞有的人說是正常的,有的人則說不要簽
因為保證書上是寫連帶保證人,自己也蠻猶豫的
請問一般來說公司軟體業有需要提供這些文件嗎?

回答 3觀看 1584
回答 3

你好,針對你的提問提供一些建議給你:
一般情况下,在軟體工程師這樣的職位上,通常不需要提供保證書。保證書一般用於涉及金錢交易、財務或財產的職位,或具有高度機密的職位(例如財務/薪資負責人、研發負責人...等)。

然而每家公司的政策可能有所不同。如果你在應聘的公司收到了要求提供保證書的要求,可以有禮貌地主動了解他們的具體要求,並詢問他們為什麼需要這樣的文件,與公司的人力資源部門或面試官溝通,以獲取更多關於該要求的解釋。

最後,依照個人感受與意願決定是否接受 offer!可以合併考慮這份工作的薪資、升遷、未來職涯發展的重要性?是否非去不可?你可以就此判斷你適合的企業文化。希望這些建議對你有所幫助!

現在職場環境的新趨勢是 DEI - 多元公平共融,只要職場環境能夠是 DEI 的,那麼每個人都會感受安全、被尊重、被重視,進而有機會能夠活出真實的自己,發揮潛力與專業,讓工作交付成果、團隊協作更高效。而 DEI 需要每一個人——主管、同儕、下屬、客戶、合作夥伴來共同營造。

女人迷致力創造多元共融生態圈,讓每個人無所畏懼地成為自己!如果你對 DEI 多元共融想要更認識,邀請你一起收看DEI 最新趨勢,成為 DEI 人才:
DEI 共融圈: https://womany.net/dei

1人拍手・
1人肯定

職涯診所有問過類似的題目,請參考相關回覆: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bf4dbc38-a105-4ae8-a492-147c004ea30b

1人拍手・

嗨,從文意看不出來你說的保證書包含哪些內容,以下謹提供相關注意事項供參:

在簽署時應注意保證書的內容是否逾越你的工作範圍,例如:為整個公司的資產或作為負責人保證公司的業務等等
如果保證的內容不在工作範圍內的部分應思考是否有違反的可能。例如:保證不從事與利益衝突有關的兼職,那你就要思考你會不會用工程師身份在外接案賺外快等等
保證書上寫的連帶保證人指的是你要簽連帶保證,還是你要找個連帶保證人為你保證?如果是前者,那你是為誰在簽連帶保證?如果是後者,你自己要先看清楚要保證什麼內容以後,再慎重考慮是不是要找人為你的行為背書?

最後,前面的前輩已經提醒一般的注意事項,吾能先生僅就其中一件事再強調一次:如果讓你覺得猶豫或不舒服,那應該要慎重考慮是不是接受這個工作,切莫為了得到一份工作而病急亂投醫喔!

祝新工作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