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有保勞健保,卻沒有保勞退提撥金的工作該去嗎?

近期面試到一間製作團體服飾的美編工作,面試後,公司說有保勞健保,詢問有無勞退提撥金,公司告訴我,因為公司不到5人,所以沒有保勞退,說到時候若有需要,他可以介紹工會給我(?
面試了,但還沒通知錄取。假設有錄取的話,我不知道該不該去上班😅 不知道如何決定..請指點!謝謝🙏

回答 2觀看 2907
回答 2

你好

你提供的訊息不太合常理,
建議和公司重新確認一下。

雇用未滿5人的事業單位,
可以選擇不參加的只有"勞保",
健保、就保、職災、勞退都是強制納保的。

假若,
你應徵的事業單位是沒有照規定走,
(就是甚麼都沒有保)
那該事業單位就更不可能幫你保"勞保",
因為一旦幫你保了勞保,
就保、職災、勞退都會自動被納入。
(現行的作業流程都是三合一申報)

我並非要評斷該事業的好與壞,
只是單純解釋你得到的訊息很可能有錯誤,
是老闆講錯?還是你聽錯?
只能你自己去重複求證。

祝 求職順利

2人拍手・

1 在面試後得知該公司沒有提供勞退提撥金,並對是否接受這份工作感到困惑。
2 尊敬的您,首先要恭喜您通過了面試,這是一個很好的成就。您所提到的問題確實是許多人在職場上都會面臨的考量之一。
3 就目前情況而言,您提到的這間公司並沒有提供勞退提撥金,這可能是因為公司規模不足五人的原因所致。根據勞基法的規定,雇主在員工數量未達五人時,並不需要提供勞退制度。
4 當然,勞退制度對於未來的退休生活是一個重要的保障,因為它可以提供一定的退休金給您。如果這對您的未來規劃非常重要,您可以考慮其他公司或職位,看看是否能夠獲得提供勞退的機會。
5 另一方面,如果這份工作對您來說非常吸引且具有發展潛力,您也可以先接受這份工作,並在之後自行加入工會以獲得勞退保障。工會可能提供一些相關的諮詢和協助,使您能夠更好地了解自己的權益和選擇。
6 決定是否接受這份工作,最重要的是要考慮自己的整體生涯規劃和目標。評估這份工作對於您的專業發展、薪資、工作環境以及其他福利待遇的影響,並權衡利弊後做出決策。
7 祝福您能夠找到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能夠在職場上繼續茁壯成長。祝您未來的職涯充滿成功和幸福!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