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寶琴2018/2/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公司小團體多,該怎麼應對

我的主管喜歡用社群工具來討論各種事情,不管是公事還是喇塞,看起來雖是要營造快速及向心力,不過漸漸的,卻也另外拆分出職場小團體。大團體中你一言我一語通常就把正事洗版了,小團體則喜歡私下議論。

不想加入社群,或是沒加入的,好像就被邊緣化一樣。

想請問,職場中跟我遇到的情況一樣的是否很多?不想被社群淹沒的我該怎麼辦呢?

回答 9觀看 118724
回答 9

社群工具確實是現在很多主管喜歡使用的方式,快速直接而且不受時空限制。
大小團體在校園或職場,一直都是存在的,不需要太刻意加入或太在意別的團體,職場上大家還是獨立的個體,重點仍然專注在自己對團隊的貢獻。
現在科技發達,加入社群也能有很多方式可以管理,例如設定不主動出現訊息,您可以被動的定期上去看看有無重要資訊,
換個心境,當一個潛水成員可以低調觀察大家的溝通方式,也是一種好事與學習,並且可以維持較低程度的打擾,也算一種折衷。

16人拍手・
3人肯定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總歸一句,就是公司文化的問題。
公司就是一個小型社會,若是不喜歡這樣的小團體公司文化,建議您離開會比較快樂,找適合自己的地方。

8人拍手・
1人肯定

經營自己的社群媒體可以幫自己舒心/壓, 也可以藉此展現自己的長才
文字可以美化, 也可以傷人。學習在適當時間讚賞別人幾句, 也是在大公司生存的好方式, 比用嘴說更容易得體。

4人拍手・

社群工具,是一個簡單容易而且迅速地溝通工具,但是也是因為他的公開性,會使得理念不同的人產生不同的小團體。在我管理的公司裡面,我都是要求主管以面對面溝通為主要的溝通工具,社群平台只能當作收集資料或非重要決定性的溝通參考,理由非常簡單,因為當有不同的意見產生的時候,當主管的除了要做決定之外,還需要解釋清楚他做決定的背景和理由,這樣才能把團隊團結在一起,畢竟這是對事不對人,任何的決定都會有人高興,有人不高興,但是管理者必須承擔這個責任!
我建議你們公司,如果有碰到類似的情況,必須要和主管溝通,不要造成小圈子,這種對團隊合作是非常不利的!

4人拍手・

使用社群工具與否,看公司有沒有在金門小圈子或小團體,一點關係都沒有,這就是一種溝通平台,有時候為了計劃,設立一個小的群組,這裡面討論某個特定主題,這種在大型或小型企業都是很普遍了,通常有時候在更敏感的時機,針對不同的客戶,也會設立群組而且還有防火牆,避免客戶的資料外流。通常設立這種群組的人,應該都是某個團體或者是某個計劃的領導人,他如果有足夠的管理經驗,應該了解,這種平台或群組不是用來討論個人事宜,無論私事或者是政治,都不應該介入這種群組或在裡面談論。但是如果有心人,刻意在公司操作某個主題,好比說下班娛樂的地方男女交誼,而選定特定的對象進入群組,那這種聊天室,最好不要在上班時間使用,如果影響到其他同仁的工作情緒,那主管一定需要介入干涉,而且很明確的表示,這種溝通不適合上班時間。

1人拍手・

其實小團體多難免都會有,以我個人就是用一種上班好同事下班不認識的概念去相處,畢竟去是為了賺錢不是交朋友的

1人拍手・

隨順眾生,不要在公司同事面前評論任何人即可。並且只專心做自己的事情,不讓人和人抓到你的小辮子即可。

Hi 朋友,
小團體其實永遠存在我們生活中,也許可以嘗試思考那些事情是自己可以控制調整改變,把心力放在那些事情,譬如專注於大群訊息並做好自己的事,有空在小群哈拉,畢竟是來工作,績效跟自己成長還是優先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