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南部薪水不高,只能接受?

我畢業後就留在台北,做廣告行銷相關的工作。

最近媽媽身體不好,年紀也大了,想回南部就近照顧媽媽。打開104發現南部的薪水真的比北部低一截,職缺也沒有到很多。

想問這就是就業市場的常態嗎?還是說先從起薪低的開始做,以後還有成長的空間?

回答 9觀看 2641
回答 9

台灣生活成本,多年來就是北高南低,東部更低,城鄉差距也大;薪資水平當然也就是比照。當大家羨慕香港、韓國、澳洲等國家的薪資高時,卻都未去注意到【可支配資金的多少】;也就是,大家只重視收入而忽略支出的水平情況。所以,就是面對現實。

既然是從事行銷,應該要善用廿一世紀網路普及的優勢與機會。由所認識一些中南部年輕世代,藉由網路視訊、善用手機與一日高鐵之便,完全跳脫出上一代的工作與生活的舊框架,應是創造出許多新的商業模式與產品。

或許因為較無機會出國就業機會,而無法有較寬廣的全球世界觀(Global World View),否則可以藉由網路世界去開拓國際市場,就不會陷在台灣這樣的一個海島國家思維而已。

外語能力固然要加強,拜現在軟體發達之賜,短期是可以藉由各種軟體協助,來完成一些基本的工作需求;長期則要去學習一種外語,甚至兩種以上外語來做為自己拓展人生舞台與志業的基本功具!

以上

2人拍手・

廣告行銷的市場薪資本來就不是最好(也不是最低),再加上地域性
其實薪資水平有下降是正常。
可以從104平台上看看南部有沒有大型或外商駐點的行銷公關業
以您的資歷,又或許可以往南部品牌端的行銷發展
不管哪個方面,南部的產業型態對行銷的需求確實不如北部,條件也是

祝順心

1人拍手・

做真實的自己,學習帶來成長。
其實人生是需要不斷的抉擇,靜心思考;自己要的是什麼,授薪階級的人生課題之一:家庭與事業的平衡。
就業與事業,是不同概念的,當上班族的日子,是多數勞工的夢魘,也換來是較穩定的溫飽,如何關注自己的事業,或許跳脫就業的窘境。
普羅大眾,發達的階梯,是要慢慢爬的,但如能找到擅長的本質與真實的自己,空杯、再學習 ,漸漸對堆疊能量,成長是屬於準備好的自己,也是心態好的自己。

1人拍手・

求職者您好,

坦白說地域確實會影響薪資的一個水平,整體的最低生活費的差異確實是一個很顯著的表白。如同其他前輩所述,廣告業的乙方薪資結構略低於甲方品牌端,有高薪的狀況大致上都是透過比稿或是其他業績獎金所達成的。
同時也很能夠理解您現階段陷入家庭以及工作薪資的一個為難狀態,建議可以先冷靜下來思考看看接下來的職涯應該如何進行。
也歡迎您透過104的職場測驗進行自己的職涯探索,或者透過履歷診療室找到一些職涯顧問提供給您更具體的建議唷!

找到屬於自己的為什麼,如果還是想從事行銷端的工作,不妨可以參考看看甲方或是有沒有其他可以work from home型態的工作也是一個選擇

祝福您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同時又可以安心地照顧家人!

2人拍手・

薪水看起來比較高 那是因為物價跟通膨的關係

一個月 都領五萬好了

在台北 的生活品質 跟在南部的生活品質 絕對有差~

若你的專業技術能力不差

要找到薪水更高的 也是有機會

或是 用兼職的方式 幫自己多賺些薪資~

加油!

1人拍手・

找個正職,再搞個工作室兼職

您好,台北資源多,客戶也比較願意砸錢做行銷,公司有賺錢自然有機會反映在薪資上。南部願意砸錢做行銷的比例相對較低,公司賺錢有限,自然薪水就上不來。
很多時候職涯就是必須有所取捨,現下什麼是最重要的,只能往那個方向去。重要的是保持自己的競爭力,未來當待遇較好的機會降臨時,才有辦法去爭取。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 問題摘要:
畢業後在台北從事廣告行銷相關工作,考慮回南部照顧身體不好的母親。發現南部薪水較低,職缺也較少,想了解是否南部的低薪水和有限職缺是就業市場的常態,或者是否值得先從較低薪的職位起步,並期待未來有成長空間。
2 您在台北從事廣告行銷工作,是為了家庭而考慮回南部照顧母親。這是一個充滿愛心和家庭關懷的決策,非常值得尊重。
3 您所提及的南部薪水較低和職缺較少情況,確實反映了台灣的就業市場現實。南北部在經濟發展和工作機會上有差異,這是一個已知的情況。
4 南部的低薪水和有限職缺,部分是因為南部地區的產業結構和需求不同於北部,這可能會影響薪資水平和職位數量。
5 起薪較低的職位可能是一個入門點,但也有可能提供未來成長的機會。重要的是要根據您的專業和職涯目標來評估這些機會,並了解您是否能夠在南部實現您的職業抱負。
6 決策應考慮個人和家庭需求,並權衡南北部就業市場的優勢和劣勢。無論您做出什麼決定,都應該為自己的選擇感到自豪,因為這是出於對家庭的愛和責任感。
7 祝福您,希望您的決策能夠為您和您的家庭帶來幸福和滿足感。無論在南部還是北部,都有機會追求您的職業和生活目標。

1人拍手・

基本是您說的沒有錯,即使待遇低但是消費也低,
尤其可以住家裡,不僅減少不少開支,可以陪媽媽親情無價。
看您所在位置,若找接近科學園區的公司薪水不會差。

祝早日找到理想工作!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