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北漂上來為興趣 但薪資不夠支撐我的日常生活

大家好,我目前是在廣告行銷公司上班
起初是應徵剪輯師,後來逐漸變成美編人員
做的得心應手 還過得去
但是薪資方面在北部實在很難過生活
每天生活的開銷都要精打細算
長時間下來實在生活的好累
請問該繼續下去嗎

回答 12觀看 2727
回答 12

只有你自己才知道該不該繼續下去。

如果Giver要你回家,你應該也不會這麼甘願吧。如果Giver要你堅持下去,你也會不斷懷疑人生吧。

你第一件可以做的事情:檢視自己哪些花費最重大,然後評估有沒有減少的方法。比如,如果房租很貴,能不能住遠一點?能不能合租?

你第二件可以做的事情:如果現在每天生活的開銷都要精打細算長時間下來實在生活的好累,那你算一個不用這麼精打細算,在你可接受範圍的月開銷,看看這需要多少月薪或年薪才能達到。金額差距的部份,你可以兼差,接案,跳槽,或轉職。這就成為你的目標。

你第三件可以做的事情:一方面就上述目標設一個期限(比如兩年內或30歲以前要達到),期限到了如果達不到目標就回家,一方面也研究家鄉有什麼樣的工作機會。美編人員如果不在台北,我擔心薪水更低,而且還低很多。

如果有美編人員能遠距離工作,你又不特別眷戀台北的生活方式,那倒是個不錯的選擇。

要量化 "好累" 才能幫助你做決定。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不應該繼續下去,但也千萬不要裸辭。
找下一個目標需要時間、準備履歷面試拿offer也需要時間,在疫情下變數很大,不要輕易裸辭最後迫於經濟壓力跳上一個沒那麼理想的工作,只會讓日子更痛苦。

1. 請先研究自己的下一個目標,要到什麼行業的什麼職務才能拿到您的目標薪資?
https://guide.104.com.tw/salary/

2. 跟公司內的其他部門同事聊一聊,在廣告行銷公司這個行業不同的職務會比較好嗎?如果會,公司內有沒有內轉機會?聊聊已經離職的同事都去了哪些更美好的地方?

3. 假設定下了目標行業職缺,有沒有需要補足的工具、技能、證照,請花時間補上同時在學習過程中可以一面思考這個方向是否正確。

4. 備齊目標職缺+新技能,更新履歷自傳,到履歷診療室找Giver前輩精修履歷自傳準備面試。

5. 慢慢找,找到更好的工作再走。

以上,祝您好運!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你說:薪資方面在北部實在很難過生活
每天生活的開銷都要精打細算
長時間下來實在生活的好累

要不要繼續你要自己決定,因為生活是你在過的,
只是若無法開源,節流也有限,那就漂回家囉!擔心你長期生活下來會生病!請好好照顧自己!

2人拍手・
2人肯定

Hi 辛苦您了,離鄉背井到大都市實屬不容易呀!

過去有位詢問者有問與您相似的問題,其中有許多Giver給出相當值得思考的回應:
Q請問要月薪多少,才值得北漂去台北發展?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0191b12c-25d6-4b3b-a9c5-fc182637fb96
其中"Ken" Giver針對北漂是否值得這件事情提出了很多很實務面的考量,若您對於生活開銷精打細算這件事情感到很辛苦,
不如可以參考一下這位Giver給的意見以及思維來下決定,或許會對於您未來的路更能有所判斷喔!

2人拍手・
2人肯定

曾經北漂的我給您一點小小的想法,
我也曾從微薄的薪資,在北部一步一步往上爬,
過著房租、生活費都必須精打細算的生活。
曾經有幾個月都過著租屋處到公司兩點一線的日子,工作雖然不忙碌但心裡很鬱悶。
所以我利用閒暇時間去學習其他事務或上網接案增加額外收入,蹉跎時光

因為我還是不習慣北部的步調,所以內心有設立北漂最終的停損點,
這就要看你最終內心的歸屬會在哪裡,有體驗過北漂的生活就好嗎? 回到家鄉後能更有信心找到更好的工作嗎? 之類的。

思考過後你會更期待那個日子的到來,總比沒有計畫的荒度日子還來得有價值,建議你跟正在北漂或是曾北漂過的朋友們交換一下想法,讓你有持續北漂的動力,加油喔。

你好!我本身就是北漂到台北工作一陣子後,又回到中南部工作的例子。所以我很清楚在台北消費高又有高租金的問題,工作多年很難存到錢。

其實現在中南部的職缺比以往多很多,近期因為半導體產業在中南部建廠,也帶動相關產業的人才需求。如果你已累積幾年相關工作經驗,且有意願回中南部城市工作,是可以開始先找相關職缺並投遞履歷。但是要有心理準備:中南部薪資普遍比北部低一些,但是生活費用同樣也會低一點,且離家比較近。

加油!祝福你!

您好,
薪資不夠支撐日常生活,建議可以努力在自己專業的含金量上面,多方向的發展,比如說提升自己的專業成行銷企劃,可以規劃整個行銷的營運,或者可以負責產品缐的盈虧,或者換比較有規模的公司,提升自己的性質等等,加油💪!

1.北漂的理由是因為機會多。
2.持續投遞履歷,利用轉職換取更優的待遇。
3.辛苦你了,持續堅持下去。

您好

這跟我有點相似,我在美國矽谷非工程師,物價高,所以會打兩份工作,一份辦公室,假日跟晚上會去兼職精品業做店員。當時30歲了!很累,但是這樣做好像成就感更高

1. 工作狀況沒有問題,很難得聽到想要離開原因不是因為不開心或不適合,兩個方法先想辦法節流(您似乎已經有在做)開源需要時間(請家人資助也算)
2. 真的處於很有壓力的狀況下,長遠來看容易心態轉負或是生病,如果評估過後需要離開另謀高就,可能是選項之一,請別裸辭找到再走不然會產生新問題
3. 您目前年輕可以歸類為投資自己的階段,存不到錢是正常重要的是經驗累積,但是如果變成壓力確實要深思,請好好評估做個相對好得決定(去留都可)

找離公司1.5小時距離,房租較低的房子
吃的門市,挑特價時段採買
民生用品,網路買

記帳研究一下

想辦法把興趣變現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