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45歲高年級是否求職困難

目前擔任財會工作已20年,現任公司即將被賣且縮編,但本人每個公司都待到10年,屬於穩定工作者,如果並未求管理職的打算,也無相關管理經驗,薪資部分則無特別要求,是不是也很難再找到財務相關工作?

回答 5觀看 2654
回答 5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現任公司即將被賣且縮編,但本人每個公司都待到10年,屬於穩定工作者,薪資部分則無特別要求,是不是也很難再找到財務相關工作?
✍ 以您現有的內容說明未提到公司狀態,所以會分成兩個方向去討論。

1. 現任公司即將被賣且縮編,並且有計畫要資遣您
✍ 如果是這樣的狀態,因為您的求職原因公司縮編,所以屬合理的找工作原因,且您的工作資歷穩定,那就可以透過【104 履歷診療室】中專業前輩的幫忙,來進行履歷優化,並透過您的朋友協助推薦,以您資深的財務經驗,還是有機會找到想要的工作。

2. 現任公司即將被賣且縮編,但並沒有計畫要資遣您
✍ 在這樣的情況下,代表就算公司要賣掉,您的能力也是受肯定的,那就會建議您同樣可以先整理履歷,但還是先觀察新老闆的經營方式,如果真的覺得不行再離開,才能給自己更大的選擇靈活度。

② 如果並未求管理職的打算,也無相關管理經驗
✍ 雖然您沒有求管理職的打算,但以您的年紀及年資是符合管理職的需求,所以為了能夠增加更多的求職機會,也可以在【履歷健檢】時請教財會專業前輩,如何整理管理職相關的履歷,這樣不僅可以讓自己有往上爬的機會,同時也可以吸引到獵頭夥伴幫忙您一起找工作,藉此獲得擁有更多的工作機會。

③ 45歲高年級是否求職困難
✍ 對於45歲的求職者,不同於年輕人有較多的工作期限,其公司考量面除了專業能力上的成就是必備的,另外更重視的是管理能力及領導思維,是否可以透過培養成為公司部門的核心人物,所以透過這一次機會進而走出舒適圈,讓自己學習更多的領導及管理能力,也是決定後續求職順利的主要關鍵。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5人拍手・
3人肯定

被賣的話,據我了解是有兩年保障期,還是對現有員工沒有保障期?
您的狀況要透過以前認識的同事找工作會比較容易。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認為不會 ,因為妳可能是想再繼續從事財會相關工作,其實類似職務還是有 ,因為您工作情形相對穩定,不妨整理一下您平日的工作內容。以及您對有興趣的某公司職務的工作內容,做個簡單簡報連結到您目前的工作內容,當然最好是選擇跟您目前工作有高度連結的項目。例如假設您是做出納的,就盡可能找出納的工作比較適合。讓人資人員方便了解您的經驗,這樣比較好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以你的資歷在財會領域20年我想是不會難找主管職務,可能要看你想往哪種企業型態去思考,畢竟公司規模大小會決定財會背景的深廣度。所以,以你的年紀來說,可以找與過去公司規模來做為你尋找的目標。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您的工作經歷及穩定性很夠,找工作需要機運會找到的,請專注於財會無須妄自菲薄,EX.薪資無特別要求這樣的條件端出去會被質疑
2. 無管理經驗有兩個方式,繼續走專業operation還是常視找尋有管理經驗的財會人員教育一下下屬跟新人,我認為兩個方向您都有可能找到
3. 現在COVID影響坦白說沒有很好找,但是請別放棄繼續進行會有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