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被問到的問題該如何回答?

我家住桃園,原本是想找離家近的行政職工作,但大多都是工廠且都是徵作業員居多,想要的大多都是得自行開車騎車才行。我最近面試都是選在新竹市,那面試官基本都問我交通方面問題,因為有時會被要求去外縣市做支援幾天,那到時只能做火車什麼的也就會在交通時間以及交通費上花費較多,這也是面試官跟我提醒的問題。我本身是有汽車駕照,但家裡車子只有一台且家人平時也都要用,我有想過去學摩托車,但最近比較難抽出時間練車並且也要考慮考照準備時間。因為真的是家附近不好找自己想要的,所以才選擇外縣市,但又會被問交通方面問題,該如何回答才好?還是應該先去拿到駕照比較好?

回答 4觀看 1908
回答 4

您好,
我幾個同事住桃園,在新竹上班,有的塔火車,有的塔火車再騎摩托車,有的開車,有的租房子,但公司大部分要求不能影響上下班時間,否則很難被接受,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如下:
1.如果時間跟環境允許,先取得摩托車駕照這樣對你更有利。
2.試著證明公司所花費交通費是值得的,從工作上來證實。
3.工作上真的需要開車,可與家人協商。
4.公司詢問交通問題時,可回應「決不會影響到工作」,僅供參考。
5.祝福你,一切順心如意。

您好,

交通問題,步行、大眾運輸、機車、汽車,只要每天通勤的花費時間是您可以接受的就不是問題。

在職期間若被要求支援外縣市辦公地點,不論坐火車還是騎機車,應該可以跟公司申請交通費/油資,因為這是執行勤務所需。

至於您是否需要去考機車駕照,真的要看您自己的訴求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我建議您真的不要找太遠的工作,做久了身、心、靈,會累會疲乏,若遇到下雨天你會更辛苦⋯
錢雖然要賺,但身、心、靈久了一定會疲乏,甚至騎車會危險,工作的上若遇見合不來的夥伴,你會更疲乏工作,建議你先從近一點的職缺開,也可以休息一天,讓自己別一直逼自己一直在看104,最後,我認爲工作其實也有1/2是靠運氣!
P.s台南工作更難找==

最後祝您一定會遇見對的人及公司!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