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對現在工作沒有興趣,但是也不知道自己的興趣是什麼,該怎麼辦

我今年高職剛畢業,正在讀大學假日班,正在做汽車保養的工作,但是沒有興趣,每天都覺得很累,可是也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發展,怎麼辦,我覺得很迷惘。

回答 5觀看 1557
回答 5

1. 今年高職剛畢業,正在讀大學假日班,正在做汽車保養的工作,但是沒有興趣,每天都覺得很累,可是也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發展,怎麼辦,我覺得很迷惘。
2. 先從最基本的事開始想,我需不需要發展,您可以就讀大學假日班,生活的重心讀大學,只要經濟可支應,專心讀幾年書,畢業後,發展方向會有著落。
3. 若經濟需獨立自主,以就讀大學假日班為主軸,學習課業為主,工作的目的在維持就學可以持續到畢業,至於工作,非主軸,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4. 需要有正職的工作,否則不足以支應讀書需求,那就找服務業,可以讓您假日上課的服務業,因為5倍卷10/8發放,屆時服務業會需要新進人手。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目前不知道往哪個方向發展,解決最好的辦法,就是把現在的工作做到極致,做好做滿,說不定有了一些專業或成就以後,就會對他產生興趣了,因為人的興趣也常常會改變的,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沒有興趣,重點在於還沒達到甜蜜點。解決辦法就是把這份工作做好,充實專業知識。
這個沒處理好,下份工作也是一樣。
以此在還沒想好前,建議您本門好好工作。

您好,可以試試以下的職業適性測驗,看看除了汽車保養工作之外,還有什麼其他職業您會感到有興趣?在104人力銀行首頁的下方,有個工作世界可以查這些感興趣職業的工作內容,也會有相關的薪資水準可以查詢。若是感興趣的職業,有需要一些特定證照,可以趁目前還在念大學的期間,花時間去準備。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相信處於這個年齡時期,每個人都有徬徨與迷惘
提出幾個要點讓您參考……
1. 高職一定是汽修科畢業的,在3年的學科與實務操作下來,請先重視並釐清“沒興趣”的主要因素,是覺得沒喜愛的熱誠,還是因學術科其一受挫導致呢?

2. 若是真的不喜愛維修工作,先找出自己適合哪些類型的工作,可參考網站中的工作與性向測驗,定位出自己想要的,現在改唸其他科系也可以。而且社會上多數人也是學無致用的,在職場上情商遠大於專業技能,專業皆可透過訓練養成,但自我情緒與工作態度的管理是需要個人用心修煉的。

3. 找畢業同學提問是否有自己一樣的感受,相互提問為什麼?並告知對方的優勢強項,相信也有所幫助。

4. 多建立大於10歲的社會人為友,從請益經驗與給予建議出發,也是非常有幫助的。

5. 面對真實的自己,訂出改變的決心,持續向目標努力
以短/中/長期的進程,你希望達成哪些目標開始。

自己的人生,需要自己努力不懈去改變與完成……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