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0/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職涯的選擇...

目前有兩份工程師正職工作可以選擇都是資訊公司..工作是要維護資訊設備..一個駐點科技大廠..另一個跑外務服務客戶..都是符合自己的所學科系和興趣...一個內一個外各有各個好處但不知道要選哪個好呢大家會選哪個....

回答 9觀看 2821
回答 9

我覺得決定要不要接受一個offer 不該只是看對內,對外,而是要看CAIOT 五個層面,我之前被問多了,於是寫了一篇文章放在以下連結:
 https://nabi.104.com.tw/posts/nabi_post_65ca12d8-d9a6-451d-9c34-70aed80dc7ad?utm_source=104nabi&utm_medium=share&ac_sso_reject=1

3人拍手・

就我的認知
駐點工程師,所接觸的人及領域,可能較侷限!
在外面跑的工程師,曝光度高、接觸的人及領域也更多,若對未來很有想法,或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但上述兩者,一個偏靜、一個偏動,可能也要看您的個性!

1人拍手・

1 您的問題大意:
您目前有兩份正職工程師工作選擇,一個在科技大廠駐點,另一個是外務服務客戶,都與您的學科和興趣相符。您不知道該選擇哪個,希望得到建議。
2 考慮工作性質:
首先,請考慮工作性質。在科技大廠駐點工作可能穩定且有機會學到更多內部技術,而外務服務客戶可能讓您接觸更多不同的人和場合。
3 考慮未來發展:
考慮長遠的職涯發展。您可以評估哪一份工作提供更多的成長和晉升機會,以及哪一個有機會培養更多的技能。
4薪資和福利:
您也應該考慮薪資和福利。比較兩個選擇的薪資水平、福利項目以及工作時間,看哪一個更符合您的財務需求。
5 興趣和價值觀:
考慮自己的興趣和價值觀。哪一份工作更符合您的興趣和價值觀,可以讓您在工作中更有滿足感。
6 與專業人士諮詢:
如果仍然感到困惑,可以與專業顧問或在同行業的人諮詢,他們的經驗和建議可能有助於您做出明智的決定。喜歡跑來跑去,與不同的人交流就選外務服務客戶,否則選駐點。
7 祝福您:
祝福您能夠做出最適合您的職業選擇,無論您選擇哪一份工作,希望您在職涯中取得成功並找到滿足。

1人拍手・

您好:
1、您都知道各有優缺點,那就選擇一個適合你的生活的
2、還有以您資料上顯示的年紀,應該是可以為自己做好選擇的!
3、每個人對工作的需您最想要的是甚麼?您最不想要的是甚麼?您最不想要的是甚麼?好好想清楚!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錢多的那個

哈囉你好,「大公司學制度、小公司學能力」,兩份工作的性質似乎差異不大,既然兩份工作內容大同小異,那你就要看哪家公司比較有前景、比較能夠學到東西、比較有升遷或加薪的希望,這些都是決定是否對你的職涯發展有幫助的因素。最重要的是看你對於哪份工作的內容比較有熱情,有熱情你的工作才能真正做的長久。

1人拍手・

如你所說 各有好處

所以 還是要看你自己的決定

你想先從哪一塊開始

就從哪一個開始

加油!

2人拍手・

Hi 您好:
恭喜你~兩份都是自己喜歡的工作,棒!!~

因為已經都有分析好壞了,每個人對於好壞也不全相同,所以沒有哪個好哪個壞,依照心所屬意的選擇即可~
補充說明:交通、產業、公司的發展性、同事的相處模式....等加入這些做最後的比較,傾聽自己內心想要的是什麼那才是最重要的唷

祝你順利~

1人拍手・

您好,
工程師的專業範疇很多種(有些作業員也自稱是工程師),沒提及你對於哪方面工程是擅長,還要搭配你的目標比較可以聚焦。
我的先生也是工程師(自動化機械),初期希望學習機器手臂及程式的開發,但進入公司之後主管要他跑外務服務客戶講課及維修客服,您無論是大廠或小廠,都可能面臨通才的工作(意思是內外務都會遇到),這會是成長學習的機會,可以試著接受:我都願意學習,將來轉職的工作機會選擇會更多。
大廠分工較細,小廠就會都要做,要看您對工程師的期望有多大,若只希望針對某一作業專注更進階可選擇大廠,若軟硬體都想學會有更多職涯發展空間可選小廠,以上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順利,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