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進高薪產業要做什麼準備?

我在一些職涯發展相關的書上看到金融保險業是比較偏高薪的產業。但我所學跟金融無關,之前的工作經驗大多在電商。不知道如果我想進金融保險業要做什麼準備?還是說有其他高薪產業我有機會進入呢?

回答 5觀看 1984
回答 5

您好,
依你的問題,以SWOT分析回覆如下,讓您參考~
Strengths (優勢):
1.具備電商相關的工作經驗,能夠運用在金融保險業的網路行銷等相關工作上。
2.有與眾不同的背景,可能能夠為公司帶來新的視角和創新思維。

Weaknesses (弱點):
1.缺乏金融保險業相關的知識和技能。
2.沒有相關的學歷和資格證書。

Opportunities (機會):
1.金融保險業為高薪產業之一,進入此行業有可能獲得更好的職業發展和薪酬。
2.以目前數位化的趨勢下,金融保險業需要更多的電商和數位化相關人才,能激發出多元的想法,有助於商業行銷手法。

Threats (威脅):
1.金融保險業相對於其他行業,對於人才的要求和競爭程度較高。
2.市場的變化和風險性因素可能會對金融保險業造成不利影響。

總體來說,進入金融保險業需要具備相關的知識和技能,而這需要一定的時間和學習成本。但憑藉著電商相關的工作經驗,您可能能夠在網路行銷等方面為公司帶來新的貢獻。除了金融保險業,也可以考慮其他與電商相關的高薪產業,如科技、媒體等。

供您參考~

4人拍手・

您好:
想進高薪產業要做什麼準備?要準備的可多了!但不知道你的高薪是多少以上叫做高薪?還是你的範圍呢?

先來釐清一下你的現況及說明
1、金融保險業是比較偏高薪的產業。但我所學跟金融無關,之前的工作經驗大多在電商。不知道如果我想進金融保險業要做什麼準備?
1)金融保險業的職缺很多,你是想要做甚麼職稱的工作?
2)考取相關證照是必要的
3)請上金融研訓院或上網查詢研究相關課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LegalList.aspx

2、還是說有其他高薪產業我有機會進入呢?
其他高薪產業非常多
1)科技產業:職缺很多,你要做甚麼?
2)業務類工作:保險、房仲...各種業務工作,但問題是你適合做業務嗎?
3)創業當老闆
4)兼職其他工作

3、想進高薪產業要做什麼準備?
具備某個職稱的工作專長、工作經驗、有做出績效,並且把這個專長做到極致,讓企業願意買單(錄取),就可以有機會被邀約面試、錄取、拿高薪!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不建議這樣見風轉舵的方法去決定你的職涯發展, 如果你信以為真的進這產業但卻沒有拿到高薪, 也沒有好的發展...不就會更後悔自己當初輕率的決定嗎?

會建議從自己經歷 & 能力相關的領域持續發展, 再慢慢拓展周邊的職務或能力才會往資深的方向發展. 如果不知道要努力哪部分, 就努力通才的領域, 像是語言, 行業相關證照, 進修等等.

高薪的背後往往帶著"資深", "機運", "堅持", "時機" 這些因素影響著, 不是一個人人有獎的機會.

電商本身就可以做到高薪的行業, 我相信這電商當道的年代不會沒有舞台的.

1人拍手・

在職涯規劃上,首先要先自我認識與瞭解市場
自我認識包括了能力,興趣跟價值觀。
瞭解市場包括了產業,公司跟職務。
.
自我認識
能力:電商相關
價值觀:期待高薪工作
.
瞭解市場
產業:金融保險業或其他高薪產業
.
您可以進入 https://guide.104.com.tw/salary/
了解哪些產業跟職務符合您的高薪條件
.
接下來根據產業跟職務
上104平台查詢這些工作需要哪些能力跟證照
您可以在接下來半年到一年準備這些證照
.
如果是保險業,證照有壽險,產險,外幣,投資型保單等證照
.
另外,因為您的專長在電商
您也可以思考電商跟金融保險的結合是什麼?
例如:FinTech或其他資訊相關可能性

祝福您,順利找到方向

1人拍手・

如果你很確定是以高薪為導向,心態上跟信念的調整非常重要,拜訪、開發客戶是必要之外,再來是被拒絕的挫折心態調整,業務也不外乎售後服務的處理,要有自己當老闆的心態。

保險業門檻很低,高中畢業就能考取的證照,是需要積累的行業,初期打基礎會比較辛苦(也是看自己去怎麼看待的這件事),但若上軌道也是相當可觀。

目前我還是兼職狀態,迄今約7-8年的期間,坦白說我真的不算很厲害的業務員,也不夠以薪水為導向,業績大概算是低空飛過的程度,但每年兼職收入大概也有維持8-10萬左右,加上原本的正職工作,也算是不差了(我對賺錢的動力不高)。

如果單論高薪,也許不一定要做保險業務,也有很多不同的業務工作可以選擇,如果可以接受從零做起,保險業務可以試試看,如果期待有基本底薪,可以考慮其他業務工作,比如賣咖啡豆、消毒公司、科技業....等之類的業務性質,甚至是電銷也是保底+獎金,還不需要風吹日曬雨淋。

順帶一提,保險業務算是業務中最吃力不討好的,因為在賣的是一份保障,在急難時需要用到的保障,所以不少人對這行業的從業人員期待很高,如果沒有服務一輩子的熱忱或是心態,或是薪水多到可以一直支撐自己從業的動力,覺得不如先去試試看其他產業的業務,再來從事保險業。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