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請問碩士在學且還未服役,會建議去面試嗎?

各位前輩們好!
小弟我現在是碩士在學
前幾個禮拜我試著在104撰寫自己的履歷報名T大使
但是撰寫完履歷後有一些公司主動聯絡我
我發現其中有一家的職缺很適合我(韌體RD)
而對方也主動聯絡我
希望我能先面試看看(已有告知明年畢業且未服役)
請問我應該去試看看嗎?
如果去面試了,我應該保持什麼樣立場?
有公司會等人等到半年以上?(這期間會經過離職潮和畢業潮)

另外問一下
拋棄目前學業去就職是合理的嗎?(雖然我不打算這樣做)

回答 2觀看 591
回答 2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1. 拋棄目前學業去就職是合理的嗎?(雖然我不打算這樣做)
以目前您就學中的狀況,會建議您一定要完成碩士學歷,取得完整的學歷,因為休學或肄業的原因,不管解釋的有多合理,往往還是會帶給公司很多的遐想,會造成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2. 如果去面試了,我應該保持什麼樣立場?
或許對方公司可能有研發替代役的需求,您可以選擇做為正式面試,除了讓對方可以了解您目前的學習領域與優秀表現,並且藉著這個難得的機會,希望對方也能指導您對於產業中需要加強的能力與方向,讓您可以在後續的時間中持續精進自己,面試中也能了解到公司對於您的工作規劃,這樣等您畢業後不僅可以獲得想要的工作,公司也能第一時間獲得好的技術人才,這樣才是個雙贏的局面。

3. 當然若後續還有其他的公司聯繫,也會建議您可以依照上面方式進行了解,因為每間公司營運的項目及職位都不同,雖然有些非您想要的工作職位,但透過面試的機會可以詢問到不同工作的內容,以及了解公司的發展性,也有助於您後續進行求職上很好的一個經驗學習,所以也是相當不錯的。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面試看法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心中的問題,也希望您能夠與公司面試順利,讓您對於未來職場有更加明確的方向,祝好運 :)

2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你,有面試就去
既然你已經事先告知明年畢業且未服役,就沒有欺騙隱瞞之類顧慮,那麼,
只要時間跟交通費用在負擔範圍內,這樣的面試很難得
1.沒有心理負擔的去實習,將來無可避免的求職面試
2.可以從溝通中深入去認識產業現況,並直接瞭解前輩主管的想法、看法
3.你可以對照產業需求跟目前在學的差異,參考修正方向
~~記得保持禮貌、謙和、求知的態度,你會獲益良多~~

一直以來,韌體RD,在就業市場上,是一個比較特殊的情況,因為他們找新血的著眼點,絕不是今天面試明天報到後天就要產出的那種即戰力
他真的有可能等到半年以上,(這期間會經過離職潮和畢業潮),但是他會一直找人面試,談條件,遇到適當人選先簽下來,不確定就保持聯絡,萬一真不適合,也就是禮貌道別而已

求職跟求偶其實很像,有機會就多多認識,見了面(面試)才算真實,真實相處才知道適不適合。那麼,即使你還沒打算結婚,就不能約見面了嗎?
面試,也就是他想見見你,感覺好就繼續交往,所以,你覺得對方是有可能的,就應邀赴約喝杯咖啡聊聊人生而已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