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3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未接到嚮往公司的來電

前陣子收到非常嚮往公司的未接來電,但因手機有些問題,在一周後才發現,馬上回電給公司,回電後接通到總機,也說明為應徵者及姓名,總機說會轉達負責人,要看負責人會不會再回電,沒多久投的履歷就被讀取了,但過了快一週還尚未接獲通知,因為非常喜歡此公司及工作,該繼續等待通知還是要再投一次履歷或有其它方法?

回答 4觀看 1520
回答 4

您好:
建議直接打電話詢問。
先說明歷程狀況.....何時看到公司的未接來電.......,哪個時間打總公司電話來詢問(總機轉達負責人那一次),推測誰接的(是一位小姐/先生接聽的.......說了甚麼內容),後來投遞履歷被讀取了。想瞭解是否有收到?是否要再寄一次?視對方回應。

若對方說會轉達負責人,您可以詢問何時方便再來電確認?貴公司的招募流程大概如何?(讀取後大概要多久時間?)。也委婉說明您很嚮往該企業這份職務,若詢問太多叨擾了不好意思等禮貌致意。

態度口氣自信委婉、有禮貌即可。

詢問事情切忌又帶滿頭問號回來唷,例如:若對方因非招募單位而不清楚,但回覆會轉達,可詢問何時方便再來電確認?再來電可找哪一位(分機、貴姓)確認?(明確一點)

希望以上回覆有幫助到您,祝福您。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藉由再確認上次的電話,請總機接承辦人,看能不能直接和承辦人問淸楚,反正積極一點比較好,加油💪!

查看1則回覆

若職缺還在開啟狀態可再投遞一次
但最直接的辦法還是再打電話找到承辦人確認
因為如果這工作你真的很想要就要展現你真的很想要的企圖心
找工作不要害羞
你不找工作
工作不會來找你
以上

對於自己喜歡的工作主動積極爭取是正面的,但又怕過度頻繁聯繫帶來負面印象,建議你可以用email聯繫職缺負責人,較能完整表達你的善意及決心,感覺上又不會太直接造成壓力,也請對方回覆最終職缺明確結果。

另外,我還是鼓勵你多方面投遞履歷,花全部的心力在一個不確定的機會上似乎太過孤注一擲,同時並進更為理想,也能提升就業機率及速度。

以上分享,祝福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