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身體狀況差學歷低的人怎麼找工作

今年19歲高中畢業後沒有在就讀,我是不管有沒有吃早餐都會暈倒的人,雖然不是每天但只要是久站、熱、悶就一定會暈倒,我目前從事的工作都是久站不需要學歷、經驗的工作,美髮助理、餐飲業,前陣子做美髮做到有板機指,也很常因為吃飯時間不固定、久站暈倒,餐飲就是因為熱、久站,找工作的同時還要顧慮自己身體狀況..不知道有什麼工作適合這樣的我,想要去考照顧老人或幼稚園老師的證照,但不知道要怎麼考,是不是一定要讀大學?

回答 5觀看 2918
回答 5

您應該去健身房和看醫生
沒有健康身體根本不用談工作

2人拍手・
1人肯定

可以上就業通的網站進入職前訓練課程的網頁,有照服員的課程,這沒有學歷限制,去上課後有結訓證書就可以從事照服員的工作,可以順便問看看有沒有輔導考照。
然後要先去勞保局申請勞保明細表,因為報名要填相關資料。

1人拍手・

您好,

首先談您的身體狀況,常會暈倒一定是有原因的,不該當作常態而忽視它,可以從家醫科或耳鼻喉科開始檢查,徹底找出問題才能治療。

找工作可從兩方面來說:
1. 技職方面:
a. 照顧服務員,沒有大學的限制,您可以搜尋培訓課程,通過實習後就能取結業證書。
b. 順便提起其他的證照,例如美容師、美甲師,這種大都是坐著的為客人服務,較不需久站。

2. 專業方面:幼兒園教師,需要大學畢業才能報考。您可以半工半讀的完成大學,就可以報考了。 當然,有大學畢業的學歷,職涯道路會更寬廣的。

您還很年輕,現階段是您的身體比工作還重要,強烈建議您先把身體調養好,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有多重的選擇。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是不是要讀大學?這還是要回歸您自己身上,依照您自身的經濟條件、環境狀況等來決定。而如果單純要解決「不久站」工作這件事,學歷越高越有機會做行政工作。照服員及幼稚園老師也可能會會需要較長時間站立,可能要再多做資料搜集,才不會去做之後才發現與想像不同。可以試著找找「坐著工作」之類的字眼,或許會有比較適合的也說不定。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建議您先把身體狀況弄好,後續工作選擇性會自然變多的,加上目前景氣較差會您可以趁這個時間把這個一輩子的事情先弄好.不能否認身體狀況不穩定學歷確實會影響到求職,但是這不是您目前最需要解決的請一個一個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