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國外業務到歐洲發展會順利嗎?

您好
我是應屆畢業生,大學時主修商學科系,英語能力好(多益金色證書),也有另學歐語(中上水準),有做過業務、行銷相關的實習,目前正在找國外業務的相關工作。
對職涯的疑問:
1.我沒有真正的工作經驗,只有實習經驗,請問我該找業助的工作,從基層做起嗎?但又聽說業務跟業助工作內容完全不同…
2.想在累積一定工作經驗後到歐洲工作、生活,請問以國外業務來說,到歐洲發展會順利嗎?機會多嗎?
3.呈上,若不順利的話,請問以我的背景,該往哪方面發展比較好呢?
因為面試不順利,開始檢視自己的求職方向,覺得有些迷惘,不想因錯誤決定而後悔,所以想尋求各位專家的建議,謝謝!!

回答 3觀看 235
回答 3

企業最需要的兩類人才,一類是研發,另一類就是業務人才,如果您要藉著自己的語言優勢,挑戰國外業務工作,應該十分有機會!

首先您要決定投入的產業(產品),例如科技業(產品別)、機械業等等,主動投遞履歷表,尤於您是新鮮人,所以工作經驗不足,因此,要多著墨在語文能力及擔任國外業務的軟實力,例如、開發企圖、談判溝通、抗壓性、工作速度等等。

最好有在學的打工、社團及產學經驗,可以驗證這些能力!最後,一定要強調對於應聘企業的高度熱情及挑戰業務工作的強烈企圖心,甚至可以主動提供開發的企劃書(市場及客戶),爭取面試的機會!

企業永遠希望找到為企業創造營收的戰將,對齊這樣的思維,就能爭取到工作機會!

履歷一定要量身訂做,請您嚴謹的寫作履歷表,一定能有面試機會,加油!

業務工作極具挑戰與成長性,請不要放棄這個難度高但有價值的理想職務!

4人拍手・
3人肯定

如果你的目標是在歐洲生活/工作:
1. 工作證
2. 取得工作證的重點, 你必需證明你的特別以及無法替代性

關鍵會是在第2點, 不論是在歐美, 名校背景者都不見得能取得工作機會、甚至是工作證 ; 以我的家人為例, 堂弟是在美國名校念資工博士, 取得機會及資格的前提是他所鑽研的領域在美國是屬於稀少珍貴的專業人士, 否則一般常見的MBA學歷也未必有好的機會, 同理套在歐洲來看, 你還需要考慮現今疫情所帶來的影響, 歐洲的整體狀況及經濟狀況如何, 當地政府難道不需要先解決當地人民的就業問題嗎? 這些我認為都會影響到你的機會, 當然這是我們以有相當程度的工作需求規格來討論, 如果只是為了留在當地, 找一份臨時工或是環境較差的工作, 或許就另當別論, 但我想這不會是你今天提問當下的選項才對。

而關於你的問題, 你是新鮮人, 學歷跟英文條件不錯, 我想要找到工作機會的難度不高, 只是方向而已 ; 在此加入未來到歐洲的可能性為前提的話, 你可以花點時間去瞭解台灣的企業(本土/外商)與歐洲市場的關聯性, 例如半導體相關、汽車產業相關, 電子跟工業製造其實都有, 這些就是你可以開始去涉獵的方向!

4人拍手・
2人肯定

企業最需要兩種人,一種是研發人員,另一種就是業務戰將,您如果想藉由優質的語言能力,挑戰業務的工作,應該有非常多的機會!
首先,您可以針對自己的興趣,思考一下投入的產業,例如:科技業(區分產品)、機械業等,主動投遞OAOA一業務專員的工作,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