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13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剛碩士畢業想找工作卻遇到疫情無法當兵,該如何找工作

各位前輩好,我是今年應屆的理工畢業碩生(二月畢業),想選擇科技業作為第一份工作,但遇到疫情的關係,遲遲無法進去當兵。由於不想浪費等兵的空窗期,我是不是該先丟履歷以及當遇到面試時,人資會因為看到我尚未役畢而淘汰我嗎,不會先錄取,並且遇到當兵而留職停薪。

回答 3觀看 1309
回答 3

實務上來講, 男生尚未役畢要順利求職的成功機率很低, 這不是資歷合適度的問題。

先假設你沒有經濟收入的問題, 我個人的建議會是這樣:
你提此問的想法是不想浪費時間, 所以你可以先將時間投資在自己身上 ; 從目前簡訊來看, 你應該是化工背景, 這類背景要進科技業的難度不高, 但科技業的範圍很大, 你的目標是哪幾個? 這就是一個可以預做分析的功課, 也有助於你履歷內容及面試 ; 專業部份, 的確很多東西是需要靠實務的, 但英文能力甚至第二外語能力, 建議就可以提前多做準備與加強, 在這個產業, 這是很重要的技能, 除了工作經驗外, 它也會帶你走更寬更廣的路, 選擇性的空間會拉大!

我的建議是這樣, 希望有幫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未服兵役的應屆畢業生可以先找工作嗎?還是要等退伍後才能投遞呢?
也有其他應屆畢業生有相同的困擾,提供前輩的回覆給您參考。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0/95c7e25c-897b-4394-b998-674ef2c30dfd

1人拍手・
1人肯定

現在役期才四個月,你只要註明在履歷上等待服役。
如果你是人家需要的人才,大公司是願意等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