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30歲後想轉換跑道,覺得原本的公司發展性小,薪水少少

之前一直在補習班當全職的美語老師,後來因為一些因素離職到醫院人資當行政,做了兩年後覺得薪資真的有點低,常常覺得自己連大學生打工的薪資還不如,且工作繁雜;所以一直考慮是否回去原本的專業「美語老師」,時間彈性較自由(不像行政就是坐在電腦前面一整天)且薪資也比現在行政職還要好。很多長輩建議我留著繼續當行政,搞不好薪水會升,但我實在感受不到。我是否該朝著自己的興趣跟喜好去發展我的工作呢?

回答 5觀看 1240
回答 5

謝謝您提出的問題 ,我覺得如果工作內容中是可以讓您繼續培養工作技能(專業性的),薪資低一些當成培育自己的跳板,我是可以接受的,您也在這醫院兩年了,如果升遷制度上跟薪資讓你覺得不行,工作內容又不喜歡,那我覺得為什麼還要浪費時間在這呢?
如果美語老師可以讓你有成就感,現在有很多的方式(網路,家教,補習班,甚至考教師)都是很好的一條路阿 ,當然你現在30歲可以多方常識,但也還是要給自己一個1-3年的工作規劃,讓自己可以去做自己的喜好跟興趣,如果都不見起色跟好轉,那也就是該停損了!! 跟你分享︿︿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從你的問題提建議從個性及工作的專業性及工時來作為你思考選擇的依據。
1.若個性活潑好動,真的不想待在一個座位上摸索繁複的資料及行政工作,且能接受非朝九晚六的工作時間→那就請選美語老師

2.行政工作是最容易被取代也競爭最多的職缺,薪資也不可能太高。但人資工作就有其專業性及進階性,美語老師也有其專業性。

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如果在醫院人資部門認真學到一些HR相關經驗。依照您外語優勢及HR經驗,到歐美商的HR部門,薪水翻倍。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提問者您好!

如果全職美語老師是您自己的興趣跟喜好,那就請不要猶豫了!當然適時的自我再提昇與時並進的教學模式也是必要的,祝您如願!

1人拍手・

不知道你對教學是否有興趣,或許可以嘗試學習教外國人中文,可兼職、全職或線上教學,挺缺老師的,分享以下這篇文章做參考
 https://dujinrich1.wordpress.com/2016/08/10/teachchinese/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