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有身心疾病該如何規劃未來

大學畢業之後,找到一份工作,但在工作當中得到身心疾病而後離職,目前待業一年多,沒有一項專長,對未來十分迷惘...請問我該怎麼做

回答 3觀看 2063
回答 3

目前不要急著投遞面試,先確認二大重點:
一是工作方向,才有動機讓您找到適合的工作,建議如下:
1. 找出您過往在工作上相對專精的技能類型?及最感興趣的技能?
2. 確認自己現階段(近2~3年)最想找工作重視的部份是什麼?例如:薪資/福利/升遷/未來發展/職缺興趣,畫個圓做百分比設定,就能一目瞭然自已重視的部份,才能在投遞及面試時判定工作是否適合自己以及在眾多職缺裡取捨。
3. 不要著眼工作喜好,對有興趣的職缺,可以先上網或透過人脈詢問公司的發展及未來性,以及對員工的福利為何,面試前做功課,自然在面試時更能快速掌握公司職務及自己的適合度。
若沒有找到專精或感興趣的工作技能,就必需思考是否願意重新學習心之所向的技能,投入且持續堅持做出成就。
第二,你提到的身心狀況,建議可尋求醫療或相關專業諮詢,尋求支援反而對自己的未來可能有真實的幫助,不要害怕尋求支援別人怎麼看,專業的支持會是協助你再回到職場的關鍵。
工作沒有十全十美,找出你重視也急迫的因子,自然就能清楚自己的方向,並朝目標邁進。加油

4人拍手・
1人肯定

已收到您【職涯規劃。進修】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使用 104Nabi 為您的職涯導航 https://learn.104.com.tw/nabi/mobile

我可以體會 感同身受
因工作造成身心疾病,好像可以向政府申請職災證明
建議去醫院申請身心障礙證明
建議去就業服務站找工作
請接受醫師治療

回想小時候的夢想 理想 想做什麼事
很多人好像都沒專長 都是從各種基層工作邊做邊培養

可以專心做一些興趣測驗 會有靈感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