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五個月的工作經歷要寫進去履歷嗎

各位前輩好,小弟理工私立碩畢業,目前的工作是當工程師,是第一份工作且待了快五個月,發現這份工作不是我喜歡做的且做的沒有很開心,時常加班到深夜,下班後幾乎沒有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跟家人與親人相處的時間大大減少。
有考慮要不要換工作,但工作經歷只有五個月,工作經歷太少感覺會影響到找工作的機會,所以在想自己是不是該撐到做一年後再換工作,但可能做的會不是很開心...
也有考慮到假如現在就換工作的話,是要該直接離職後再找工作,還是邊工作邊找工作。假如是先離職後找,中間會有一段空窗期,雖然這空窗期期間可以去找零工賺生活費,但空窗期不知道會有多久,且會使履歷會不好看。
假如是邊工作邊找工作,如果有面試機會,此份工作不是那麼好請假且要看主管臉色,且工作常常忙到很晚,只有假日才能專心的找工作,假如一直都沒找到工作,自己會一直不開心做著此份工作。所以讓我很矛盾

然後要在履歷表上要寫上這五個月的工作經歷嗎??

謝謝前輩們的建議

回答 3觀看 1067
回答 3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1. 讀書18年工作5個月,工作與就學有很大的差異應該是可以理解,只是在適應期階段就只想到不喜歡沒有很開心,沒有想到工程師是我未來前程的基礎。
2. 當您工作5個月看到這個工作不適合自己的地方,這個習慣會讓您下個工作仍會凸顯不喜歡之處,世界上非常困難有全合自己理想的工作。
3. 大部分的職場人員,都會看到我不喜歡的地方,但要說明我喜歡什麼就不一定講的清礎。
4. 工程師加班在科技產業算是常態,您離開現職再找新的公司又發生類似問題,離職的就有點不知所以然。當然您要離職請騎驢找馬,寫上這段的經歷,找一個您喜歡不用加班的工作。
5. 祝福您。

您好,如果下一份工作不找工程師,那這五個月可寫。如果還要找工程師,要寫不寫都會被扣分。建議您假日花一些時間想想到底想找什麼樣的工作?釐清後對您找下一份工作比較有幫助。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