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專長與自己的興趣不符,職涯下一步如何選?

目前待業中,剛從一份工作10年的公司離開,已經擔任到了管理職,但卻覺得和自己的個性不符合。長年任職於服務業多年,但對於管理職沒有興趣,喜歡在第一線服務顧客,有管理能力,但卻沒有動力持續。

回答 4觀看 1825
回答 4

在一家公司待了十年,要離開也是需要很大的勇氣,要跟你說聲辛苦了!
對於管理職沒有興趣,是覺得背後要負擔的業務與責任越來愈多,和本來你喜歡服務客人的初衷,已經開始離的越來越遠了嗎?
有兩個方案可以參考一下
A若是以後還是不小心應徵到了管理職的工作,可以透過教育的方式,讓其他儲備幹部也可以學習部分的管理或是業務能力。
(不是那種自己份內工作丟給下屬的那種喔)
像在餐廳,店長也可以培育領班讓他們學習營運上如何值班或是幫他們上課,學習如何控制成本等等,除了他們可以學習怎麼當個管理職,他們也會有升遷的機會,這樣你也可以有餘裕的一起服務客人。
B如果你不介意薪資會比以前不當管理職的時候還略低一點,或許你可以朝著往別的其他服務產業(例如旅宿管家之類的)開始發展,那也是可以近距離服務客人的地方喔!

6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有管理能力是強項
可以從中分析出是哪方面的能力
例如:溝通協調、團隊激勵...
這些都可以成為你的專業實力
很多公司有規畫專業職或教練職
可以讓資深有經驗但不喜擔任管理職的人員有所發揮
這些人員可以去現場做示範和指導新進員工
並成為內部教育訓練或教材研發人員
公司可借重你現場豐富經驗進行傳承
並且在薪資待遇上也可以有加給
以上建議提供你尋找新工作的參考
祝轉職順利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大多人的工作目的是為了生活,若該份工作符合自己的期待且有能力完成該工作後,才會想著發展或接觸更不同的領域。
總而言之,如果能有選擇,真的不需要選擇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內容。
所以喜歡服務顧客這件事,是你喜歡的。
而管理團隊這件事不是喜歡的,除非真為了生活需要,不然就是有其他的動力或目標,再讓自己去選擇。
盡量不要因為工作而去影響身心理,因為工作而不快樂讓自己健康受損都是不好的選擇。
加油!

4人拍手・
1人肯定

1 問題大意:
目前待業,在一家工作了10年的公司擔任管理職,覺得這份職務與自己的個性不合。雖然在服務業有豐富經驗,但對管理職缺乏興趣,喜歡與顧客互動,擁有管理能力,卻缺乏持續的動力。
2 認識自己:
了解自己的專長和興趣是重要的第一步。雖然您具有管理能力,但不喜歡的工作可能影響動力和工作表現。
3 職業傳承:
考慮將您在服務業的專業轉移到更貼近顧客的職位,例如客戶關係管理、產品銷售等。
4 尋求平衡:
探索既能發揮管理能力又能保持與顧客互動的職位,找到適合自己的平衡點。
5 職涯轉變:
考慮尋找更適合的職位,可以透過職業輔導或專業指導找到適合您的職涯轉變方向。
6 積極心態:
不滿意的工作可能影響情緒,但保持積極的心態有助於找到更適合的職業道路。客戶關係管理。
7 祝福您:
希望您能找到一份工作,能夠充分發揮您的專長和興趣。不論是在第一線還是管理職,祝您找到滿意的職業,實現自己的職業目標,享受工作的成就感。無論未來如何,祝您順利達成目標。

4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