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我想轉職成爲行銷企劃人員

我從事百貨業樓管有十三年多,離職後待業一年多,期間真的就是「休息」,到國內各處旅遊,去環島、參加宗教遶境,出國自助旅遊,或是到生活在中國的親友家生活三個月才回來台灣,我一直很想轉職成爲行銷企劃人員,我很喜歡文字撰寫,透過社群軟體發表,但我已經40歲了,投了履歷也沒人回應,即使是「無經驗」的職缺,也是無聲卡,我該如何是好?履歷該怎麼表現才好呢?

回答 2觀看 1543
回答 2

建議可以自己先設定主題,先經營自創的部落格或是社交媒體
假如三個月可以讓追蹤數破千破萬,這就是最好的作品了

妳好。歡迎妳的提問。
的確。行銷工作是件非常有趣,而且具有挑戰性的工作。
算然只是兩個簡單的字行銷( marketing,中國稱為營銷),卻是由無數個複雜的流程與團隊串接起來的工作。商品或服務買賣的過程中,所創造出的價值( 企業賺錢,消費者滿足)。

所以,如果是喜歡寫文章,而想轉行銷的工作,可能要真的了解行銷工作,需要具備什麼樣的專業知識,能力與個人特值。

行銷從開始了解消費者需求,到商品開發企畫,與研發協力開發商品,到上市的商品市場企畫,到行銷溝通(marketing communications, 簡稱Marcom).這會有不同的職務。

我想,妳講的可能比較偏向是行銷溝通,行銷溝通是要將商品主戰的策略點與差異化的賣點,轉化為讓消費者易懂的訊息,再做成一看或ㄧ聽就能到點的素材,發送給目標消費者。
目前,數位化行銷溝通已經是主流,所以數位行銷,社群經營也是很專業的技能。

如果妳對行銷有興趣,可以先知道想從事那個階段的行銷。然後去加強專業知識。在履歷表上說明妳專精與妳的能力為什麼可以勝任,或許履歷表就會被看見。

希望有解答你的疑問。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