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採購轉職,由SOURCER轉職為BUYER是否值得?

大學畢業,約三年採購經驗。
現職A公司採購(主要詢比議價、追蹤到量產承認),因公司營運狀況想轉職。目前有B公司一般採購的offer(主要採買電子元件,預估需求發單作業)。薪資差異B>A月薪4K左右。
考量點是轉為一般採購好像沒那麼好,但考量A公司狀況實在不佳...,想請各位幫忙評估是否應轉職?

回答 6觀看 3942
回答 6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因公司營運狀況想轉職。目前有B公司一般採購的offer(主要採買電子元件,預估需求發單作業)。薪資差異B>A月薪4K左右。
✍ 根據【104薪資情報】來看,採購職位整體薪資漲幅較小,以B公司可以給您+4K的薪資,確實已經有很高的提升,且後續調薪及福利部分也可以期待,初步來看再沒有其他的比較下,選擇B公司會更加有利。
【104薪資情報】:📌 https://is.gd/WBkwvY

② 採購轉職,由SOURCER轉職為BUYER是否值得?
✍ 個人覺得既然您已經有3年的SOURCER經驗,其實轉職上並沒有什麼問題,但您還是要從網路中,再多收集B公司的加班狀況,或是其他內部的訊息,以確保B公司的發展是更好的,才能長久穩定的工作下去。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大學畢業,約三年採購經驗。現職A公司採購(主要詢比議價、追蹤到量產承認),因公司營運狀況想轉職。目前有B公司一般採購的offer(主要採買電子元件,預估需求發單作業)。薪資差異B>A月薪4K左右。
2. 做功課,從任何管道了解B公司營運,營收、毛利、純利、投資、研發、人均營收,將A公司與B公司表列比較,證明A公司營運狀況劣於B公司營運狀況,轉職的根源存在穩固。
3. 已證明B公司優秀前景沒問題,就接受B公司取得較高的薪資。
4. 採購做長久的因素在操守,面對灰色收入的誘惑,能有自己的原則,採購可勝任愉快。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除了薪資的增加外,主要的考量是在採購的不同功能上面的歷練,如果能有機會有不同的歷練,過兩三年再回去當sourcer ,這樣你的sourcer 工作會做得更好,甚至將來當採購主管,對採購的不同功能更能管理得好,對你將來採購的職涯發展會非常有幫助,以上意見供參考,加油💪!

為何要自我設限呢? 趁還年輕有不同面向的歷練機會而且還算在同樣的領域內,可以給自己設定歷練的時間,兩個角色您都有實務經驗為基礎,相信在你未來的職涯發展上會更有助益和多元。

您好針對提問回覆如下
1- 通常sourcer工作比較複雜,也是目前採購上職缺比較容易找到高薪或好職缺的職務,因為一般buyer大家都會,要做好sourcer需要對市場趨勢,產品結構,原物料狀況,物流等都需要了解,這個不一定buyer會,因為他們通常只做到詢比議價跟採購。如果兩者選一,建議Sourcer
2- 評估轉職請您列出您選擇工作最重視的5項因素跟最不喜歡的5項因素,把兩個工作攤在一起比較,這樣您就會清楚想要的是甚麼
以上建議
謝謝
Ryan

1."因公司營運狀況想轉職", 這句話是您的重點. 但主要在您的年紀, 45歲以上建議等"非自願離職", 35歲以下,就換吧.

2.轉一般採購是豐富您的經歷, 也是一種基礎不要小看它.

3.剩下考量點, 人員的相處和交通情況,
人員的相處, 主要是直接主管和同事是否和諧, 不會私下酸你, 我像我是被叫"半桶水"和"LAYOUT lay的好,要飯要到老!" 加上其他因素, 我就離職了.
交通情況, 主要是否距離過遠而已.

很多工作重點大都在人的相處, 跟直屬主管的個性有很大關係, 有些主管就喜好"逢迎拍馬", 成立小團體, 就看您新工作的機遇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