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目前37歲是否要轉職 還是留在原工作

1. 各位前輩大家好,目前37歲,在台北的一間外商儀器公司擔任售後維修工程師 因為全台灣只有一個工程師 所以有點兼任FAE的工作
年薪大概到9X 尚未破百 因為做了五年 所以工作是駕輕就熟 自己的時間很多 早上不用打卡 每年大概調薪4%
2.最近談到一個工作 為整個亞太區的儀器支援應用工程師 工作內容主要是訓練經銷商 還有工程師 幫助他們解決儀器的問題 國外的人資提到他們的bugdet只有30K to 40k USD 不過出差會有一張信用卡 所有差旅都刷這張卡 工作大概50%-70%會在國外出差 出差範圍中國 日本 澳洲等亞太區國家 現在還在談薪水 想請問各位這種工作價碼會不會太低 大概多少薪水各位才會考慮轉職

回答 2觀看 2569
回答 2

您好
一般來說,在職場上有一個大約的工作曲線。
20幾歲到30幾歲是勞力貢獻期,一邊學一邊做,充實技術也充實人脈。
30幾歲到40幾歲是技術貢獻期,因為充實了堅實的技術和人脈,所以這階段也很容易成為人生的巔峰期。
40幾歲到50幾歲是智慧貢獻期,這時候會能獨當一面,也會有自己的團隊,雖然不必什麼都自己做,但是遇到難題還是要自己披掛上陣。
50幾歲到退休是決策貢獻期,這時候我們的經驗值已經累積到可以預見短期未來程度,所以在決策上可以駕輕就熟。
這個年齡數字雖然沒有絕對但也不會差距太遠,關鍵點是在每個階段的轉換點。比方說現在你想轉換到新的工作,也意味著新階段即將開始,在進入技術貢獻期的轉換點,你除了薪資還應該考慮更長遠的未來發展性,穩定性,對生活的影響和建立...等等。
多考慮不同面向,你就會更加清楚是否要轉換工作喔。
以前我的主管告訴我,如果有兩個選擇,一個是已知一個是未知,選擇已知是累積,選擇未知是改變。這句話讓我受益良多,這句話也同樣送你喔。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你說:現在工作年薪大概到9X 尚未破百 因為做了五年 所以工作是駕輕就熟 自己的時間很多 早上不用打卡 每年大概調薪4%....輕鬆做,
你說:國外的人資提到他們的bugdet只有30K to 40k USD 不過出差會有一張信用卡 所有差旅都刷這張卡 工作大概50%-70%會在國外出差 出差範圍中國 日本 澳洲等亞太區國家 ....轉職都有風險,你也不一定待得久,再來薪資似乎下降很多,你能接受嗎?再來你確定你飛來飛去的工作能適應嗎?人、環境、包括食物,你真的可以嗎?

還有你為什麼想要換工作?是有沒有顯示在上面的原因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