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一日的行程裡,工作和生活和睡眠的佔比大概是多少?

我做電視節目企劃一年多,我工作的時間相對長,必須應對各種任務和時間壓力,也很常半夜交到製作人的電話要全改腳本。我很努力在分配自己的生活,目前的狀態大概像以下

1. 工作時間(60%):我通常每天工作約10到12個小時,包括處理節目企劃腳本、找來賓、和團隊協作、場地安排等工作

2. 生活時間(20%):我非常重視工作和生活的平衡,但這個產業實在太難了~我只能努力安排大概20%的時間來滑手機或報復性熬夜,才不會感覺生活好像只剩工作、但最後發現好像也沒有減輕工作壓力,反而讓自己更累。

3. 睡眠時間(20%):因為報復性熬夜,所以就算工時長到沒什麼時間,我還是會留時間滑手機,做些無意義的事,然後更累,所以只剩睡眠時間被犧牲,每晚大概只剩5到6小時的睡眠,假日就是睡到下午,但起來反而有更累的感覺
不知道這樣的時間分配可以怎麼調整會變得更健康,還是直接離職換個工作比較能根除我的問題,請問大家一天的行程哩,工作、生活和睡眠時間大概都佔多少比例?

回答 4觀看 1695
回答 4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成年人每天需要至少7-8小時的睡眠。您目前的睡眠時間只有5-6小時,是不足的。長期睡眠不足會導致身體和心理健康問題,包括疲勞、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下降、情緒波動、免疫力下降等。

此外,您每天工作10-12小時,工作時間佔比達到60%,也偏高了。工作和生活之間的平衡很重要,工作時間過長會導致身心疲憊,影響工作效率和生活品質。

您可以嘗試以下方法來調整工作、生活和睡眠的時間分配:

**減少工作時間:**如果可以,可以嘗試減少工作時間,例如每天工作8-9小時。
**提高工作效率:**學習如何提高工作效率,例如學會合理安排工作時間、學會拒絕不合理的要求等。
**增加生活時間:**安排一些時間來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例如看電影、聽音樂、運動、旅行等。
如果您已經嘗試了上述方法,但仍然無法找到工作和生活之間的平衡,那麼可以考慮換個工作。

4人拍手・
1人肯定

通常這種情況下會邊做原本的工作,邊找新的工作
如果有特休的時間,是最佳好好調整一下身心靈的時間

您好

Q: 請問大家一天的行程哩,工作、生活和睡眠時間大概都佔多少比例?
—>
我盡量還是會留6-8小時的睡眠時間,再來就是工作9-11小時,尤其17-20點就是 工作+生活 大混仗,在會議跟會議之間 找出20分鐘接小孩、10分鐘炒菜、5分鐘吃飯之類的。

近期印象深刻非常滿檔的一天
07:00-08:00 起床、催小孩早餐、化妝、出門
08:00-08:30 上山送往暑期營隊
08:30-09:15 下山奔往公司
09:15-15:00 一共7場會議,一場接一場
15:00-15:45 奔往山上營隊接小孩
15:45-16:00 下山回家
16:00-17:00 第8場會議+寫點報告
17:00-18:00 洗菜、煮飯、弄給小孩吃飯
18:00-19:00 第9場會議
開完會之後,緊急的事情處理一下,再收個廚房,催小孩洗澡,吃兩口晚餐,梳洗一下,能談得上自己的時間就是21:30以後,目標23:30熄燈,因為隔天還是7點要起床。
如果是平日,接送不用這麼長時間,也都是被工作塞滿,早一點抵達公司,在公司待到5點多才離開,煮完飯 接著開會。

在美國的工作、公司比較多元,我也做過幾年工時正常5-6點下班、薪水過得去的工作,但有的時候忙起來也是這樣10-12小時,想一想找薪水高一些,整體來說還是比較划算,而且可以彈性工時,在家處理事情,算是蠻幸福的狀態。

工作就是出售你的時間精力,您自己可以決定,自己想怎麼出售自己的時間。
想清楚了就比較不矛盾。

以上,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工作和生活在時間的分配上,會隨著年紀增長、追求不同,而有所調整改變~
我在26~30歲時,在廣告公司上班,每天早上9點上班,晚上11點下班是常態!
我的青春歲月,都在加班中度過,可說是工作狂一枚😢。
那時,人生只有工作和睡覺,利用假日休息放空,
對我來說,努力工作是為了賺錢,並犒賞辛苦的自己。
10年後...
歷經職場上起承轉合,工作能力相對提升了,好險也存了一點小積蓄,
更清楚知道,自己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而我現在是一位自由工作者,
工作和生活是綁在一起的,時間上可彈性的調整安排,
後來發現,如能保有自律的習慣,並有效率去分配事情的輕重緩急,
時間就能掌控在我們的手中喔!
以上,是我的時間管理,與你分享~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