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時被提出工作能力不足砍薪水,就職後該如何平反?

現在的工作大概做半年了,會到現在的公司有很多原因。但是最主要是是因當時急需一份工作,所以當公司提出一些要求時並沒有非常堅持自己的權益。

像是面試後到通知錄取的時候,承諾的工作內容就有被調整過,並且因為某些工作項目是我以前的經驗上比較欠缺的,所以不會提供給我如人力銀行上寫的薪水,當時的我因為自己的狀況選擇妥協。

但是當實際就職後發現,當初說某工作項目能力不足的部分,那些工作根本不會放在我身上,同時因為我對於廣告投放比較熟悉,反而把這樣的工作加諸到我身上(當初工作內容上沒有提到的)。

中間也因為一些工作大家都沒有人要接,而落到我頭上,所以我的工作整體來說跟原本面試的時候比起來,已經面目全非。
做了一段時間之後,越想越不對,當初被砍了一刀薪水的問題點,到現在根本已經可以忽略掉了。那我為什麼要領那麼糟的薪水?

但是苦於不知道怎麼跟公司開口,感覺很像在跟公司討債。

同時因為工作很雜的關係,其實我手上的工作項目,只要不是非常重要的項目都沒辦法花太多精力把它做到很好,有時候也因此會被公司念。
跟公司談薪資的時候很怕會被抓著這點不放,說我這些工作都沒有做好,還有很多要調整得地方。

想請問像是這類的情況會建議怎麼解決呢?
要怎麼跟公司談薪水呢?

如果談不攏,建議換工作嗎?

回答 3觀看 1572
回答 3

你好,
"同時因為工作很雜的關係,其實我手上的工作項目,只要不是非常重要的項目都沒辦法花太多精力把它做到很好,有時候也因此會被公司念。
跟公司談薪資的時候很怕會被抓著這點不放,說我這些工作都沒有做好,還有很多要調整得地方。"
公司很大機率會抓這點, 若沒有合理的說詞能讓公司承認理虧, 勝算很低(基本上就算每件事情都做得完美, 公司還是可以找到理由說你沒做好)

建議先騎驢找馬, 拿到 offer之後再來談會比較有力, 公司不肯加薪, 剛好可以馬上到新公司就職

1人拍手・

謝謝你點出了一個職場上的確有可能發生的難題!!在這樣的情況下,你可以採取以下幾個步驟來解決問題。

你不能忍著不說。顯然是沒必要忍的。因此我認為,你現在就應該就需要將自己的想法和要求以及對工作的評估與公司進行坦誠的溝通,可以先約談公司主管或人事部門,詢問公司對你的工作表現有何評價,並且分享你對於當前工作的看法和想法,以及對於原本面試時被提出的問題已經能夠克服,希望能夠尋求一些改善現有薪資的方式。

或許你可以進一步試著與公司協商,請求對你的薪資進行調整,特別是當你發現自己的工作內容已經超出原本面試時所說明的職責範圍,也在這段期間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和技能,這些都是可以為自己爭取薪資調整的重要因素。

最後,如果公司無法達成你的請求或你覺得無法在公司獲得合理的薪資和職涯發展,你可以考慮換工作。這裡建議你先確定自己的能力和職涯目標,再尋找合適的工作機會,進而實現自己的職涯發展目標。

我相信,沒有公司會在你踏出第一步時就把你fire掉。就像你不好意思「討債」,同樣的,他們也做不出這種翻臉不認人的事。

因此,以你這個案例來說,我認為,對於面試時被提出工作能力不足砍薪水的問題,可以透過與公司的坦誠溝通和談判來尋求解決方案,或者考慮換工作來實現自己的職業發展。請試試。若有問題,請再來問我們。

祝福你。你值得的。

可以先跟公司討論 就先提出

看公司的態度

如果處理方式合理 那就繼續

如果不合理 就可準備轉身離開了~~

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