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企管系碩士畢業新鮮人找工作有點迷茫

企管系碩士畢業新鮮人找工作有點迷茫,想請教各位前輩:
由於是企管系畢業,所以很多部分都可以去做,目前對於行銷企劃相當感興趣,尤其是網路行銷這塊,也有考取google相關證照、語言能力也還堪用。
迷茫的點在於,這類型的工作入門門檻低,而且很多工作都要求有經驗的人,起薪偏低。理想是可以進入品牌端做企劃,但是名額少之又少,通常要國立名校比較有機會,自己只是私立前段碩士畢業,所以可能性比較大的做法就是到代理商磨練後再跳槽。
另外,也有考慮去銀行工作,因為薪水很誘人加上體制通常完整,往上爬升後薪水通常都不會太差,但是如果選擇到銀行工作就背離了我想做的事情,因此第一份工作非常掙扎...
我知道很多事情都是要做了才會知道,但很怕進去產業後就離不開了,不然就是要花費極大的機會成本,在理想與現實中,該由哪個點切入會比較好,麻煩各位前輩的建議,感謝!

回答 3觀看 2421
回答 3

品牌工作在行銷人員間是很受歡迎的工作,尤其是快速消費品產業,但是汰換率也是很高,要有長時間工作的心理準備,至於您提到的起薪偏低主要還是在於工作的經驗值來評估,大多數品牌企業會評估你在行銷層面能頁獻的面向而給予相應的薪資,也就是說你是否從最基本的社群經營到公關企畫/活動規畫/口碑行銷等種種經驗值累積成為你未來可以提供品牌策略思維,一但具備獨當一面的策略思維,薪資當然就會提升,也就是說現在您需要的是先累積經驗,經驗才是能幫你爭取薪資的利基。
學歷是不是你進入品牌企業的跳板呢?還是回歸到最基本面,你是否具備一切行銷所需的經驗與技能,初畢業時或許學歷會決定部份,但當你工作五年以上,大多數企業還是會在乎的是你的經驗值,至於該從哪個產業開始,就看你的興趣領或,再者銀行業也有數位行銷,或一般行銷的需求,也應該也是可以思考的。
以FMCG品牌行銷工作來看,這份工作並不容易做,因為其攸關企業名聲。所以通常業主都會希望有相關產業經驗的人來操作,你必須要親力親為,及機動性高,有同時對付多個行銷活動的能力。主要的工作內容職責相當廣泛,從品牌策略計畫、廣告促銷、到市場研究與產品開發等。所以您只要具備創意、有敏銳的市場分析能力,加上你個人的是企管背景,當未來你累計了更多的操作經驗或知道如何處理知名品牌、大額預算投放策略的行銷人員都是企業主極力爭取的人才喔!

2人拍手・

查看3則回覆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建議就是,認清楚自己手上的牌,對於自己想要去做的事情明確出來並分析出自己職業發展規劃路線,不然最後什麼都嘗試什麼都是一場空

建議可以到youtube上面去看每個工作的人的訪談或者問看看你有興趣去的行業崗位的朋友,私下請喝咖啡就可以了解到對方的經驗教訓,省下自己走彎路的時間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