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1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剛畢業該轉正還是繼續找工作?

私立大學企管系剛畢業,對行銷很有興趣,
在畢業前也找到了一份代理商行銷企劃實習的工作,
主管也聯絡我轉正的事項 開給我30K含全勤勞退(實拿28-29k)
猶豫的點是做了之後覺得這份工作我做得來但沒有特別喜歡
因為非常想去大公司、品牌端工作
不過投遞的履歷都沒有回覆
應該要在這裡轉正嗎?
怕在代理商的經驗之後沒辦法幫助我去夢想中的公司
(我理想的產業是去遊戲公司做行銷 不過現在的工作都碰不到這些)

回答 6觀看 653
回答 6

Hi 您好,我的經驗是品牌端的行銷工作較重視的是「策略、規劃、控管」,您可以發現「執行」最需要人的工作是誰在做?品牌端大部份都會發包給「代理商」做,廣告投放就交給「廣告代理商」執行、要辨理記者會就交給「公關公司」執行、要執行通路活動就交給「整合行銷公司」執行,簡單說就是【專案發包】所以我在品牌端的經驗是「行銷、專案管理、業界趨勢」都要暸解,才有機會進入品牌端,且品牌算是行銷的源頭,相對所需的人力不用像行銷公司那麼多,一個人大部份要monitor(控管)2~3個案子以上,所以很少會有缺額,在缺額很少的狀況下也是傾向先從業界挖角,因為品牌端的工作算是蠻炙手可熱,但相對的壓力也比較重。

上述這是我待在業界狀況,回歸到您的問題,您想要在「遊戲做公司行銷,但怕在代理的經驗沒法幫助到您」,我的觀點是您在代理商的角色是對的沒有問題! 但問題點是出在【您該擔心的是目前公司,手頭上沒有遊戲產業的客戶,因為您目前的工作經驗,確實不會讓您在找「遊戲公司」時工作時加到分,各種產業都會有自己的生態與週期,如果您不暸解就「等於沒經驗」】,且在代理商端如果您合作的對象是「遊戲公司」的客戶,關係好點,專業能力也沒什麼問題,如果有機會釋放出職缺,就有機會進入心儀的產業,我覺得在代理商是相較於其它工作有機會進入品牌端;所以我建議您如果對遊戲產業有興趣,當然如果學/經歷都符合職缺需求,當然直接去應徵面試是最好的方法,但如果沒什麼經驗,但對於遊戲很有熱忱,那會建議您多去參加展覽活動或是從業界講座暸解「遊戲產業」配合週邊行銷公司,慢慢的從外圍(代理商)工作切入進去,也不失為是一個方法,供您參考,加油~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行銷工作的接觸面很廣,您剛從學校畢業就找到了代理商行銷的工作,很幸運。
目前疫情的關係,很多招募都是暫緩或是人事凍結,所以建議您不要貿然離開,繼續轉正,在小公司磨練一段時間對您的經驗累積更是有幫助。

有了代理商的經驗,未來若去大公司要推廣品牌時,也必定會接觸到代理商、經銷商 之類的供應鏈生態。

以上意見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私立大學企管系剛畢業,對行銷很有興趣,在畢業前也找到了一份代理商行銷企劃的工作,主管也聯絡我轉正的事項 開給我30K含全勤勞退,這份工作我做得來但沒有特別喜歡。理想的產業是去遊戲公司做行銷。
2. 理想的產業是去遊戲公司做行銷,現在的工作都碰不到這些,投遞的履歷都沒有回覆,市場已經給您明確的訊息,就是理想現有條件搆不到。
3. 退而求其次,代理商行銷企劃主管也聯絡我轉正的事項,歡喜就任,別想著天邊的彩虹,而忘了握住手中的生財工具。
4. 去轉正,工作3年後,再去找天邊的彩虹。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先選擇轉正, 進入職場卡位, 在現在的環境下, 這是最佳選擇。
2. 關鍵: 專注在工作, 厚實自己的本質學能。
3. 思考: 透過工作, 理解自己缺少什麼, 最為你日後學習補強的重點, 其中一點是去提升學歷(碩士) ; 若想進大型企業從事行銷職, 經驗、語言能力、學歷, 是第一階段篩選的三大要素。

以上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不管有沒有經濟壓力,找工作最好的時機永遠是在職的時候。在職的時候才有談判的籌碼。先離職再去找工作,會讓自己找下一份工作時失去籌碼,談的薪資搞不好比現在低,或者根本完全讓自己找不到工作。

另外,提醒您,現實中沒有夢想中的公司,再夢想的公司,都有夢想不到的問題,不然,沒問題幹麼找您去上班?上班人士的薪資,和能解決的問題大小成正比。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
您好!能轉正表示公司對你的肯定與看重唷~
但個人覺得轉正與尋找新的工作並沒有衝突,可以騎驢找馬,一邊投遞履歷與面試,也一邊了解自己有否需要補強的地方,或是觀察產業市場的狀況,都是利大於弊,若是沒有找到適合且喜歡的品牌公司,待在原職也可以闖出一片天。
而且品牌端與代理商兩方經驗是互補的,若在代理商歷練多一點時間,也有助於你對於各種不同的品牌商的了解,所以這點覺得不用擔心!供你參考囉~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